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 | 比賽日早上預測氣溫15度,天氣乾燥

渣打馬拉松起步在即,天氣成為不少選手最關心問題,天文台在周末前多次調整天氣預報,令大家難以捉摸。以下天氣預測是於1月19日(星期五) 晚上九時整理,由於這幾天天氣情況變化多端,大家宜留意天文台更新。

星期日朝早15度

香港天文台 HKO 在星期五下午六時預報:「受冷鋒及隨後的強烈冬季季候風影響,本港周末氣溫驟降,星期日早上氣溫跌至15度左右,稍後氣溫進一步下降」。

從1月19日下午的天氣圖顯示,第一度冷鋒已於華南地區形成,預料逐漸移向中國沿岸。而天文台的電腦預測天氣圖預測星期日早上八時的地面溫度約15度。本港民間網站 MET WARN 天氣預警 預測比賽當日天氣:「本港氣溫比起星期六明顯下降,風勢轉強,並轉吹北至東北風。由於當日天氣較為清涼且乾燥,相比起去年渣馬期間的濕暖天氣,參賽者體感上應會較為舒適。」

大家要留意的是,數字上15度或許不會令人感到十分寒冷,但因為星期六日間天氣回暖至25度左右,所以星期日早上明顯有涼意。

總結

縱合各方報告,預料星期日早上天氣清涼,未有寒冷感覺,天氣乾燥,部份時間有陽光。但要注意晚上開始冷風增強,氣溫下降,比賽完還是回家先好了。

*天氣情況變化萬千,大家務必留意天文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