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1 • 黃啟樂首戰全馬奪全場總冠軍

停辦左兩年嘅渣打馬拉松今日首次喺10月舉辦,因為疫情的關係,今屆並沒有海外特邀跑手參加,所以今年的全馬賽事本土選手成為焦點,最囑目的是全程馬拉松賽事,由首次跑全程馬拉松的中長跑運動員黃啟樂以 2:31:08 的時間奪得全場總冠軍。

黃啟樂、魏賡在半馬後一直與日本跑手 Shirotake Masahi 在前列位置相持不下,逐漸拋離第二團隊跑手,一直領放進入西隧。其後魏賡稍稍墮後,而黃啟樂亦出西隧後一直與首名相持, 並於中環碼頭附近被拋離,及至銅鑼灣馬師道天橋時,黃啟樂被拋棄約20米左右進入 SOGO 後街,當大家都認為冠軍已成定局的情況下進入維園。進入維園綠色地墊時,黃啟樂於最後100米發力力追,展現出中長跑選手短距離力的爆炸力,最後最離終點前超越日本選手,以一秒之差奪得首個馬拉松冠軍,亦是首位香港跑手奪得香港渣打馬拉松的全場總冠軍。

黃啟樂本身為中長跑運動員,以1500米及5000米為主項,身型較高大,並不像一個典型的馬拉松運動員。 因為首次參加全馬的關係,公眾的目光都集中在其他運動員選手如魏賡、尹焯熙身上。但阿樂早就將注意力集中係今次的全馬賽事上,賽前準備十分充足,進行大量長距離課訓練,與魏賡既為對手亦都係訓練 partners,兩人同樣劍指全馬全場總冠軍為目標。阿樂相信自己最缺乏嘅係全馬經驗,但自己中長跑的速度底會為賽事尾段帶來優勢,而事實亦證明,阿樂充份發揮自己的長處,以穩守突擊的方式於賽事最後 200 米盡顯個優勢奪冠。

黃啟樂的女朋友羅映潮於較早前亦以 36:27 的時間奪得女子十公里賽的全場總冠軍,香港跑壇在陳家豪、姚潔貞又一對跑壇情侶。

黃啟樂: 中長跑運動員、跑會 Trailblazer 的創辦人,期許自己為「開拓者」,希望將跑步帶入生活,成為生活態度。

講跑。港跑 kong.run Facebook 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