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無錫馬拉松被揭派發2022舊獎牌 | 主辦聲稱為環保疑慳過百萬

疫情期間唔少賽事都要暫停,為免減少浪費,不少主辦單位都將獎牌、比賽tee等紀念品重用。早前結束的無錫馬拉松,就被揭發重用舊獎牌,引起不少人不滿。

有無錫馬拉松參加者收到今年獎牌,發現製作粗糙。獎牌外圈貼上一層金屬片寫住 “2023 WUXI MARATHON”,不過金屬片貼得唔實,輕輕一扯就甩,見到原本獎牌係 “2022 WUXI MARATHON”。

收到爛嘅獎牌,選手當然甚為不滿,不過有人以環保出發,認為重用獎牌可減少浪費。主辦最終亦承認相關安排:

「2022無錫馬拉松延期至2023年舉辦,因賽事獎牌、參賽服、完賽毛巾當時均已設計製作,本著 “綠色節儉、低碳環保” 的辦賽理念,我們決定在2023年賽事中繼續使用以上三件物資,並對獎牌進行了局部修改。」

有媒體引述知情人士指,話重用呢批獎牌可為大會慳番過百萬製作費。

獎牌有新有舊製造不公

為咗環保減少浪費,重用獎牌其實亦唔係咩大問題,不過因為2023年無錫馬拉松參賽名額比過去增加8000人,所以有8000個獎牌係新製作。於是,有選手會收到重用獎牌,有人就可以拎到個全新獎牌。

最後大會話獎牌可以「舊換新」,希望可以平息風波。

資料: 極目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