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英國 Brighton Marathon 跑多600米,累領先跑手失冠軍

英國 Brighton 上周末舉行馬拉松賽,開賽大約2小時後才發現賽道量度距離錯誤,恨錯難返,更間接令到領先跑手失卻冠軍,大會事後道歉補鑊。

賽事為 Brighton Marathon,由市中心 Preston Park 起步,終點是 Brighton 碼頭,有7,500人參加,反應尚算熱烈。大會於起步後大約2小時發現,於東面10公里的倒頭位置,彎道設計有誤,令距離總共增加了568米。但由於前列選手就通過這個地方,大會已無法補救。

Ollie Garrod

由頭帶到尾的跑手 Ollie Garrod,在終點前200米被 Neil McClements 超前,以2小時33分44秒奪冠。賽後 Ollie 得知大會量錯距離,他表示理解大會及工作人員的困難,但對於賽果他表示:「我於比賽中處於領導位置,但如果距離正確的話……」言下之意,就是如果距離正確,冠軍應該沒有問題。

至於主辦大會,賽後向公眾道歉:

資料: Sky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