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長跑長友] 成為院友一員

[長跑長友] 成為院友一員跑步,尤其是長跑,一定是一項團體運動。

2015.11.08 是我加入「長跑長友」後,第一次參與谷友組織長跑活動的一日。日常日子,如果有時間的話,晚飯後都會一個人跑個步﹔放假的話,就會於早上跑一轉,曬一曬太陽,不過里數只限於5K-10K這個範圍,因為一個人跑太悶,太難跑上10K以上。

是日跑友計劃的路線是跑屯門一圈﹕

鄧肇堅運動場 – 兆康 – 青山醫院 – 良景邨 – 龍門居 – 蝴蝶灣公園 – 屯門碼頭 – 三聖邨 – 黃金海岸商場 – 恒豐園 – 何福堂 – 嶺南大學 – 鄧肇堅運動場,預計里數是30K-31K。

對我這個新界人來說,到港島晨跑是件極辛苦的事,今次終於跑到新界區,實在令人興奮和期待,而且對上一次跑過20K已是一年前的事,對我來說更是極富挑戰性,難得有一班同樣愛跑步的人帶自己周遊列跑,真的不得不參加。

一大清早,天還未光,5點半已起床,6點稍多已出門趕往運動場集合。想一想,也覺瘋狂。誰不知,有跑友更瘋狂,有的住馬鞍山,有的住觀塘,有的住……大家實在太熱血。成為院友一員5成為院友一員2由運動場跑到屯門碼頭這段路,天還是陰陰的,雖然今日濕度比較高,但只要不見太陽的話,對我來說,倒是跑得輕鬆的。以為天會繼續陰,又以為還有足夠的體能,至少能到達20K黃金海岸商場,但屯門碼頭至三聖邨這段短短大約4K-5K的路程,卻跑得異常辛苦,因為太陽已出現在頭上。領跑跑友帶著一行人跑入三聖邨的橫丫腸位,烈日當頭,望著長長的路,已跟身邊跑友大叫「想死」。到達三聖邨的里數大約16K,因為烈日關係,開始覺得有點手軟腳軟了,真懷疑我是否能繼續跑到黃金海岸商場,又是否能繼續跑到終點,心中不斷盤算要在那個點離場。

跟幾位跑友在三聖邨補給過後,重提步伐,追回幾位領跑的跑友。終於捱過一段小斜路到達黃金海岸商場,在這個位,真的萌生了要離場的念頭,「已經20K喇,都夠喇」「好似捱唔到落去喇」「仲有10K先返到終點,好遙遠喎」「太陽真係好曬喎」「行返出去就有車搭喇」,無數的借口,跟跑友說﹕「我可能只捱到多幾K,應該跑唔到返去」,但跑友一句「咁咪即係差唔多跑哂」,即時決定再試試捱下去。成為院友一員11其實每次小休後再起步,大腿都酸軟到快要跑不到的程度,只能小步跑,等積聚在雙腳的乳酸消減一點,再嘗試加快腳步。領跑跑友臨時改變路線,決定由黃金海岸商場直跑回終點,減少一點里數。老實說,這段回程路實在太難捱,腳底開始痛,大腿已進入無力感,小腿更變得不是自己的了,沿路有多個巴士站和輕鐵站,要離開真的太易,但見很多跑友都堅持餘下的路程,還給我打氣鼓勵,就不甘心半途棄權。回程尾段大約3K,橫隔膜有點扯痛,呼吸不順,而腳底的痛越加嚴重,唯有半走半跑,最後終於都捱到終點,見到運動場的入口,簡直如看見曙光一樣,哈哈。

我好好動,但身邊好少人會陪我這樣癲,今日終於有一班人帶我去癲﹔我比較慢熱,好少主動開口跟新朋友開話題,今日卻因為這個跑友活動而結識了好幾位跑友,總結來說,雖然跑的過程好辛苦、好難捱,但十分開心,好高興認識你們各位,真的期待下一次再一齊跑的機會。成為院友一員1後話﹕「長跑長友」裡每個人都叫自己做院友,應該只有愛跑步的人才知道箇中的原因和快感。另外,真的要感激今日幾位負責領跑的跑友,不時照顧大家,顧前守後,在隊頭負責探路後留守隊尾,再由隊尾極速跑至隊頭開頭,還給其他跑友拍照記錄過程,真心佩服這幾位領跑跑友,這是那來的跑力?成為院友一員7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