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90km的超級長課


[編按:網上跑友Charson Leung,最近由西到東跑了個90km的超長課,莫講話用雙腳完成,就算搭車都有排搭,一齊睇下佢點講…]

90KM長課_007

路線:屯門–>錦田–>大埔–>馬鞍山–>西貢–>將軍澳–>官塘–>太子

大約上午11 點由屯門湖山遊樂場出發, 先南下屯門碼頭海濱, 再沿屯門河北上往元朗, 感到有點肚餓就吃了個不太鹹的鹹魚雞粒炒飯, 之後再向新界中部進發, 經過錦田公路, 錦上路, 林錦公路進入大埔, 沿林村河抵達吐露港海邊, 橫越新界初步達成。

屯門
起點屯門
林村
經林錦往大埔
烏溪沙
烏溪沙海灘

然後在風和日麗下向馬鞍山進發, 由馬鞍山海濱後開始的路段從未跑過; 經過烏溪沙再進入西沙路, 大網仔路進入西貢市區, 到西貢鄧肇堅運動場補水及買了一枝維他奶飲, 不久後就繼續往將軍澳走, 途中經過往九龍的迴旋處時不識路幸遇其他跑友問路才得已繼續走。抵達將軍澳運動場後再找餐廳吃第二餐飯, 附近整條街只有一家餐廳。

西沙海岸
西沙海岸
西貢市中心
西貢市中心

吃過晚飯後走過人氣旺盛的將軍澳海濱後, 就進入寂靜與黑暗的澳景路, 即使是上斜路, 當時由頭到尾無停過, 直走至油塘那邊。

由將軍澳運動場再次出發後一直都無得補水, 途中經過官塘時開始感到疲乏, 但仍能繼續走, 在「咫尺天涯」的觀念下無視由公共交通工具製造出來的距離感, 走過九龍灣, 很快就到達太子道東, 穿過小路到景福路及東啟德體育館補水, 打算飲到夠先走, 但其實也不算飲得很多。

接著再經過景福路回到太子道東, 經過一部分九龍城, 過馬路去對面的太子道西(避開界限街), 沿路直奔在將軍澳時決定的終點: 旺角新世紀廣場, 在這裡的巴士總站乘巴士回家。

太子道西
終點:太子道西

其實當天原本的路線計劃比這跑的結果瘋狂得多, 例如馬鞍山後要進入萬宜水庫環塘一週才往西貢, 將軍澳等等, 經過官塘要跑到啟德跑道盡頭折返, 經過九龍城後往宋皇臺道再沿九龍半島海邊走至尖沙咀並西九海濱才向北回到荃灣才告結束, 這樣就肯定超100k 了; 但當時自問還未夠級數應付如此長的距離及時間所限, 不想太夜才回家, 還是走到超過70k, 即原先自己一天內走過最長的一課就算了。

分段時間:
屯門湖山遊樂場→屯門碼頭→大埔吐露港飲水機: 34.97km, 4:34’21″44
→西貢鄧肇堅運動場: 58.84km, 7:43’40″00 (3:09’18″56)
將軍澳運動場: 70.94km, 9:33’26″05 (1:49’46″05)
旺角新世紀廣場: 90.26km, 12:42’01 (3:08’35″03)

詳細路線: http://www.mapmyrun.com/routes/view/664033514

更多:
北極馬拉松港女奪季軍
阿爸為囝賽跑 8日內三奪全馬冠軍
Fitz跑步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