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ALTRA雙坳FKT Challenge 黃浩聰5小時48分刷新紀錄

12月18日 ALTRA Hong Kong 邀請了8位香港精英越野跑手,挑戰雙坳 (麥理浩徑第3至8段,北潭坳至荃錦坳) 最快完成時間 FKT (Fastest Known Time)。

當日挑戰者包括,剛完成了麥徑 FKT,ITRA 最高分港人,去年 UTMB 勇奪第7的黃浩聰「聰sir」,另外香港跑手亦邀請了 Peak Hunter 及 Hill and Heal 教練曾福祥「怪獸仔」,剛剛加盟 ALTRA Red Team Sub-3 跑手 Pierre「披神」,兩位 Salomon Team 成員 Joseph 同阿樂,還有 The North Face Team 成員Plato;最後當然唔少得香港越野界兩位知名外籍跑手 John Ellis 同 Jeff Campbell。

基於疫情關係,是次挑戰刻意安排每位參加者隔兩分鐘起步,起步次序如下:

  1. Plato
  2. 阿樂
  3. Joseph
  4. John
  5. Jeff
  6. 怪獸仔
  7. Pierre
  8. 黃浩聰 聰sir

整場雙坳挑戰除了是與時間競賽,更加是每位挑戰者與自己競賽,每位都在麥徑上拼搏,雖然最終只得一位成為最快,但每位都有一個明確目標,就是於6小時30分內完成!

挑戰當日可算是天時地利人和,天氣十分適合長距離跑,路線各位挑戰者都非常熟悉,再加上每位都與一眾精英跑手一起奮鬥,無疑產生了一些「協同效應」,大家互相切磋互相鼓勵,無形中大家的時間都推快了。

到最後8位之中有6位順利完成,當中5位更成功於6小時30內完成。第一位到達是聰sir,完成時間是5小48分,絕對是超水準發揮!

第二位完成是怪獸仔,完成時間為6小時14分,第三位完成是 Joseph,完成時間為6小時17分,第四位完成是 Pierre,完成時間為6小時28分,第五位完成是 John Ellis,完成間為6小時29分,第六位完成是Plato,完成時間為7小時25分。Jeff Campell 因多次迷路而消耗不少體力所以最終中途退出,而阿樂因身體出現狀況所以亦決定中途退出,在此感謝兩位高手的參與,期待兩位下次挑戰的佳績。

疫情下雖然缺少了實體賽事,但最近的線上賽事以及個人 FKT 挑戰確實讓不少跑手在疫情下為自己設立目標,使跑步的熱情繼續燃燒。疫情下儘管限聚,但跑步往往是個人運動,要進步最重要不是超越別人而是超越昨日的自己,希望各跑友再聚時大家都能做出PB!

再次感謝各精英跑手的支持,以及各幫忙的義工朋友及攝影師,缺少您們任何一個也無法舉辦這場FKT Challenge!

Altra Hong Kong Facebook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