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HK4TUC香港四徑2023 | 62歲KK陳國強69小時43分完成298公里 搏盡無悔
KK衝線

2023年「四徑」年紀最大參加者,是62歲的陳國強 KK。KK 人稱「毅行先生」,首度參加這場香港越野界盛事,並以69小時43分完成,成為「生還者」。Fitz 在這幾天入面,一直緊貼其支援隊觀察,第一身見證這近乎奇蹟般的結局。

起步前3日

去年8月完成 UTMB 後,KK 決意挑戰「四徑」,回港稍事休息後積極備戰。每周跑量由100里慢慢提升,最高達到240公里。賽前亦與支援隊連番進行補給測試,可說是萬事俱備。然而,起步前3日,他收到大會消息,表示將起步時間由年初一早上,提早至初三十傍晚18:15。換句話說,參加者差不多必須要經歷三日三夜旅程,難度大為增加。

熟悉 KK 的朋友都知道,KK在山徑上最大的敵大並非體能、技術,而係「捱眼瞓」。當支援隊知道 KK 極有可能要經歷3晚通宵,也表示相當擔心。

麥理浩徑: 關門前20分鐘完成

KK一貫跑法都留前鬥後,所以預計了他不會在麥徑快放,也知道他的目標時間是16小時。最後他用了17小時34分完成首100公里的麥徑,令支援隊嚇一跳。因為大會規定麥徑的限時是18小時,而KK竟然在限時前20多分鐘完成,可謂相當驚險。

完成麥理浩徑在北潭涌剃鬚,表示「輸時間都不要輸外表」

衛奕信徑: 猶如喪屍

到達藍田時目光呆滯

KK 在衛奕信徑經歷第二個晚上,他怕「捱眼瞓」的死穴已逐漸浮現。要追趕時間的話,KK 這一段路還要趕及深夜12:55到達藍田搭上尾班港鐵。不過,因為通宵一晚後精神不振,加上吃過飯後「飯氣攻心」,KK 在衛徑大都是緩慢而行,有支援隊成員形容KK像「喪屍」,他在中段已決定放棄追趕尾班車。

結果KK在凌晨時份抵達藍田,休息一晚。在港島一段的衛徑,KK回復了佳態。

抵達藍田後,KK按照大會規例獨自在車上休息

港島徑: 第一次怒跑

全段港島徑差不多在日間完成,KK 的「睡魔」沒有出現,順利完成港島徑。而最令人振奮的是,KK 在完成港島徑後,由山頂廣場徒步往中環港外線碼頭,只用了20多分鐘時間,可說 KK 兩日走了二百多公里後,第一次發力認真跑。亦顯示了KK還有鬥志,去挑戰剩下的70公里鳳凰徑。

鳳凰徑: 3小時征服鳳凰大東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K Chan(@kkcosmoboys)分享的貼文

KK在大約年初二晚上10時抵達梅窩,稍事休息後,於23:43展開鳳凰徑行程。但 KK 要面對第三晚通宵,精神狀態並不理想。在水口時他的休息時間亦遠超估計,令支援隊極為擔心。

天光後抵達石壁

年初三中午,KK抵達昂坪吃過午飯,鬥志非常旺盛,上鳳凰山前更叫嚷:「要同佢死過!」,並堅稱會用四小時完成餘下行程。

結果,KK真的展開了最後衝刺,由心經簡林開始計,他用了不足三小時攀過鳳凰大東,在下午四時前抵達梅窩碼頭,以69小時43分完成。臨到終點前的衝刺狂奔,更令不少人感動流淚。

衝線片段 (由10:00開始)

完成後KK表示:「6943是我消防員時的編碼,69小時43分這個時間對我意義非凡。」或許,這就是所謂的上天注定,長跑長有不止是個口號,KK 更是以行動實踐,年齡或許真的只是個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