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NEW BALANCE FuelCell 5280 v2 x 黃冠衡 | 「零天份」渣馬半馬季軍,目標稱霸大專田徑跑道

剛過去的第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不少新一代跑手都有好表現,其中一位就是黃冠衡 (Ken)。在半馬拉松賽事,黃冠衡以1小時11分打破個人最佳時間,更勇奪全場季軍。不過,原來Ken跑得十分忐忑:「呢場渣馬係我由青年組升上公開組嘅第一場比賽,所以好希望有所突破。不過賽前操練狀態有啲反覆,好彩臨比賽一刻都達到理想水平,結果跑出水準。」

仍是大學生的黃冠衡,是本地新一代跑手,不過他謙稱自己「零天份」: 中學時期跑步總是輸給其他人,100米都會輸20米。後來,學校老師鼓勵 Ken 練習長跑,以耐力填補速度,終於跑出一片天。高中跟隨陳家豪訓練,加上努力練習,Ken 成績突飛猛進,上大學後更屢奪獎項。去年大專田徑賽5000米,Ken 代表浸大奪得亞軍。今年他轉了去中文大學,3月也會出戰同一項目,冀能有好成績之餘,時間會更上一層樓。

「我希望短期內半馬可以跑到1小時06分。呢個時間喺香港可能算好快,但如果放眼世界,其實好多年輕跑手都做到。既然日本人、非洲學生都得,我哋香港人都應該得。」Ken 長遠目標,係要打破1小時04分57秒嘅香港半馬紀錄。

雖然大學生活並不輕鬆,黃冠衡仍每日維持早晚兩課,有時更要清晨六時起床做晨課,就要匆匆趕到課堂。

New Balance FuelCell 5280 v2: 田徑場上的碳纖板跑鞋

黃冠衡專注日常操練,亦重視腳上裝備,今年大專田徑賽,他就會穿上 New Balance 全新 FuelCell 5280 v2 出戰。這款超輕薄底碳纖板競速賽鞋,符合現時800米或以上田徑場地賽事,鞋底不能超過25mm的要求,能夠兼用於公路及場地比賽。

「一般田徑場穿著的釘鞋,對小腿肌肉的負荷甚大。FuelCell 5280 v2 感覺就像碳纖跑鞋與釘鞋中間,有足夠保護之餘,也有很好推動力。」

Ken 進一步指,FuelCell 5280 v2 釘鞋般的薄底,能提供厚底碳纖跑鞋未能提供的穩定性,在田徑場上亦可穩定轉向。除了比賽,Ken 在練習時的速度課也會穿著 FuelCell 5280 v2。

FuelCell 5280 v2 功能一覽

FuelCell 5280 v2 本身為創出最佳1600米時間而設計,所以極為適合田徑跑道穿著,不過設計同時適合10公里之下路跑,第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10公里亞軍葉雅傑,就是穿著它上陣。日本的田中希實亦於2月時穿著 FuelCell 5280 v2 刷新了室內3000米及1英里賽事的日本紀錄。

輕薄中底

FuelCell 泡綿配合多向碳纖板組成的輕薄中底,既具靈活性亦有推進力,促進跑手與地面的自然接觸。

外底抓地性佳

外底採用物料 DYNARIDE,具高抓地性能

輕盈鞋面

最新鞋舌設計,令鞋面更輕盈度更舒適

鞋跟構造

形狀從後跟到跟腱位置都有重新設計,與之前相比,改善了鞋跟與皮膚的摩擦和與足部的接觸,加強了足部在跑步時的貼合性和防滑性。

New Balance FuelCell 5280 v2 銷售點

New Balance 香港官網: https://www.newbalance.com.hk
New Balance 太古城專門店 – 太古城中心地下029號舖 |電話: 2322 3400
New Balance其他專門店及指定分銷商店有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