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New Balance Run Club.萬金先生/萬金小姐實戰攻略
NBRC教練葉雅傑 (前一) 與核心成員一同操練

New Balance 及旗下香港官方跑會 New Balance Run Club (NBRC) 致力推廣本地跑步文化,2月舉行的香港馬拉松賽事,NBRC 將有十多名核心成員參加。NBRC 教練葉雅傑 (葉Sir) 在大戰前夕信心十足,相信 NBRC 有核心成員將成為「萬金先生」及「萬金小姐」。

NBRC 枕戈待發

今屆馬拉松賽事獎金加碼,在挑戰組賽事中,男子跑入3小時,女子跑入3個半小時,就可獲得港幣一萬元獎金,所以不少實力份子都磨拳擦掌,希望奪金而回。葉sir指出,NBRC 有十幾名核心成員都會參加比賽,當中有8人參加全馬項目,有機會取得這一萬元。

「男子實力不弱,過半有全馬經驗,有的個人PB更接近240。女子亦有人跑過3小時十多分鐘,大家都對目標充滿信心。」

葉sir透露,在最後一課30公里長課,NBRC 核心成員表現甚為對辦,他們都可跑出目標時間。在正式比賽時只要沒有太大失誤,應該可在預定時間之內跑到終點。

「萬金先生/萬金小姐」三大貼士

有意成為「萬金先生 / 萬金小姐」的跑友,本身實力應該不俗,在訓練上亦不需要作額外指導。葉sir強調,這些跑友更應該注意實戰策略,以免在比賽時失準。總結今次馬拉松,葉sir有三項提醒:

1. 了解路線

今次馬拉松有多個地方需要特別留意: 首先昂船洲大橋,因該位置十分當風,可嘗試跑入人堆中,互相擋風留力;而西隧一段,注意不要在進入西隧落斜時跑得太快,令出隧道的大斜路力竭。最佳跑法就是,在隧道收費亭開始留力,均速跑入隧道,在出隧道時以細步方式克服上斜。上了天橋後,可以發力向終點邁進。

2. 賽前注意健康

2月份天氣經常不穩,乍暖還寒,日常生活小心著涼,以免在賽前患上感冒等毛病,影響比賽。

3. 調整心態

賽前宜先好好了解比賽的路線、狀況、補給情況等問題,以調整比賽的策略。

葉sir補充,若果自知實力未必可達到「萬金先生/萬金小姐」目標時間,亦不妨嘗試跟著相關時間的領跑員走一段,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成績。此外,葉sir亦明白這幾年很多人都無機會參加實體賽,所以若果備戰不足,亦不需要灰心,這次就好好享受過程吧。

理想裝備: Fuel Cell SC Elite V3

比賽裝備方面,葉sir推薦 New Balance 最新推出的 Fuel Cell SC Elite V3。這對比賽鞋適合10公里以上賽事,以雙層超高回彈 FuelCell 泡綿中底結合中底碳板與革新 Energy Arc 科技,創造最大能量儲存與回饋感,回彈十足,為跑手帶來源源不絕推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