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The North Face 越野跑運動員黃浩聰出戰 UTMB 望再創香港及亞洲歷史

越野跑近年愈來愈受關注,成為人氣運動之一.其中環勃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 (UTMB) 更為越野跑中的殿堂級賽事。The North Face 香港越野跑運動員黃浩聰、菲律賓藉跑手 John Ray Onifa 及泰國籍跑手 Jay Kiangchaipaiphana 將會以 The North Face Vectiv 系列裝備出戰 UTMB,挑戰自我界限,盡情發揮 The North Face「探索永不停止」的精神。

三位 The North Face 的亞洲精英越野跑手將於本週五 (8月27日) 與雲集來自不同個國家及地區逾2千位頂尖跑手,爭奪阿爾卑斯山區舉行的每年一度的山地越野賽事的冠軍寶座。UTMB賽道橫跨歐洲三國 (法國、意大利、瑞士) 全程逾170公里,繞勃朗峰一周,累計海拔爬升近萬米,對體能和意志力均為極大考驗,世界最頂級選手完成賽事的最快時間約為20小時,被眾多越野跑者奉為越野跑的殿堂。

黃浩聰以The North Face Vectiv系列裝備再戰UTMB望再創歷史

黃浩聰兩年前創下香港及亞洲歷史,於 UTMB 跑出第六名。今年再度挑戰 UTMB,黃浩聰表示來到這一步非常不容易。過去一年多幾乎所有越野跑賽事都因疫情取消,今次比賽將與世界各地的選手相隔兩年後再次碰面,此刻未知大家的狀態如何,比賽名次更為難料,但多年的出賽經驗已學懂如何處理壓力,而且吸收了上次的參賽經驗後,準備出賽裝備方面更有心得,The North Face 裝備的全力支持有如為他打了一枝強心針:「我們於5月尾才收到今次 UTMB 比賽通知,準備時間比平常短,需要以密集訓練進入狀態,挑戰著身體更大承受限度。出門時更收到消息需延長隔離,但每一次跨越障礙令我帶來更大動力,全力為出賽做好準備。山上的天氣亦是變幻無常,難以預測,故高性能又保暖的裝備一定要準備充足。The North Face 近年的越野跑裝備近年更先進輕巧,令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傾盡所有去挑戰極限,全力出戰。」

黃浩聰今次將會穿著 The North Face VECTIV ENDURIS 鞋款再戰 UTMB:「The North Face 目標通過科技創新減少穿著者的疲勞感,尤其 VECTIV 的專利承托板技術可確保鞋履舒適貼合我的足部,為雙腳提供出色的穩定性,讓我在多持續下降的 UTMB 山路仍能保持良好的足感,鞋底亦會因應路況變化而為我修正,有效助我隨心征服 UTMB 的各種地形。VECTIV ENDURIS 已經伴隨我的腳步探索了不少香港的傳統美麗山徑,包括挑戰麥理浩徑及雙坳的 FKT (最快已知時間) 及HK100,我很有信心 ENDURIS 能助我於今次 UTMB 賽事中再下一城,再次在世界認受性最高的賽事得到好成績。」

John Ray Onifa 初嘗生涯首場170公里賽事 以VECTIV鞋款解鎖潛能

另一位來自菲律賓的 John Ray Onifa 在香港已經定居3年,於多場越野跑賽事均名列前茅,包括「2019 The North Face 100香港」100公里賽事中勇奪季軍。現年30歲的 John 將於今次 UTMB 突破自己,挑戰越野跑生涯首場170公里賽事。John除了比黃浩聰提早兩星期出發到法國適應和加強訓練,更選以 The North Face VECTIV 裝備和 FLIGHT VECTIV 鞋款應付 UTMB 超長距離賽事及變化萬千的天氣:「踏入30歲是人生新的一頁,我想把握機會嘗試新的事物。很高興與 The North Face 一同突破自我,並以迄今最好的 VECTIV 系列鞋款推動我離開舒適圈繼續前行,穿上 FLIGHT VECTIV 鞋款讓我能在任何地方都跑得舒服,盡情探索。」

Jay Kiangchaipaiphana 望以 VECTIV ENDURIS 鞋款於UTMB 更進一步

今年是來自泰國的 Jay Kiangchaipaiphan a第二次出戰UTMB,Jay 表示今年的 UTMB 更加特別,因為全球疫情的關係使旅行和訓練變得困難,很高興得到 The North Face 的全力支持,讓他們今年可以順利參賽:「雖然最近受了點小傷,但仍然能夠在我掌握之中。今年我的目標是比上次 (26.35小時) 做得更好,如果一切順利更會把目標定於24小時內完成賽事,爭取前20名或更高排名。今年我將會穿著 VECTIV ENDURIS 應戰今年的 UTMB,因為 UTMB 是長距離比賽 (20小時以上) 並且賽道技術性強,表面有如岩石花園一般堅硬,所以我需要穿著對跑步有更多支持的鞋,而不只專注於速度。」

The North Face 各地精英越野跑手參與UTMB系列賽事

除了亞洲越野跑運動員以外,全球更有多位The North Face 精英運動員將會出戰 UTMB,包括來自美國的 Hilary Allen、Zach Miller、Stephanie Howe、Kaytlyn Gerbin、來自智利的 Daniela Navarrete、Moises Jimenez、Enzo Ferrari 以及來自意大利的 Marco Gubert.系列中的其他賽事,則由來自美國的四位跑手出戰 TDS (全長約145公里,累計海拔爬升約9100米),包括Mike Foote、Rory Bosio、Rob Krar 及 Seth Swanson。CCC (全長約101公里,累計海拔爬升約6100米) 將由來自美國的 Dylan Bowman、來自智利的 Francisco Pino、來自愛爾蘭的 Paddy O’Leary 以及南非跑手 Meg Mackenzie 出戰。來自美國的 Gus Gibbs 則會挑戰 OCC (全長約55公里,累計海拔爬升約3500米)。

The North Face VECTIV 系列為跑手在野外提供卓越的能量回饋 有效提升運動表現

The North Face VECTIV 系列為精英跑者而生,不僅能幫助全球頂尖越野跑高手突破自我,也能讓廣大越野跑愛好者提升運動表現;無論是日常訓練還是參加全程超過170公里的越野比賽,The North Face深深明白運動員們希望自己的運動鞋能夠幫助他們提升越野時的運動表現;在UTMB中約39%的選手都無法堅持跑完全程。而在最終衝過終點的選手中,有40%的選手都覺得雙腿乏力;正是開發 VECTIV 系列高性能運動鞋的原因所在。

VECTIV 技術系統足底採用3D VECTIV 承托板,可從多方位確保穩定性和推進力,為跑者提供卓越的穩定;Rocker幾何結構中底設計,可提供持久的推進力;Surface Control™ 橡膠外底可在上山時發揮出色的抓地力,而在下山時提供優異的制動力,協助越野跑愛好者挑戰極限,探索永不停止,生而越野!

The North Face VECTIV系列鞋款

FLIGHT VECTIV

  • 專為遠距離越野跑比賽設計,提供極致推進,設有3D 碳纖承托板,可從多方位確保穩定性和推進力
  • 售價HKD 1890
  • 於海港城及新城市廣場分店有售

VECTIV INFINITE

  • 採用3D VECTIV承托板,可從多方位確保穩定性和推進力,為跑步提供極致防護
  • 售價HKD 1490
  • 於各大專門店有售

VECTIV ENDURIS FUTURELIGHT

  • 為一年四季的越野跑而設計,舒服輕便,防水透氣,同時採用VECTIV技術提升極致的推動力
  • 售價HKD 1390
  • 於各大專門店有售

資料: The North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