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UTMB 2019] 世界越野焦點 兩大項目結果出人意表
UTMB 冠軍 Pau Capell (黃衫),季軍 Scott Hawker (頭排黑衫) 起步前一刻

歐洲受注目的越野賽UTMB,於8月26日至9月1日舉行。本年度的賽事在天氣清氣朗之下起步,幾天賽事不像去年受異常天氣影響,跑手發揮良好,屢破佳績,不少項目都有出人意表戰果。

UTMB (171公里) 法國 Xavier 失落冠軍

賽前法國 Xavier 以UTMB三冠王,兼UTMB大滿貫得主 (曾奪四項比賽UTMB、CCC、TDS、OCC冠軍),成為賽事大熱門,最後 Xavier 雖做出21小時07分56秒的個人最佳時間,但只能屈居亞軍。

男子冠軍以西班牙選手 Pau Capell 奪得。Capell 在初段已突圍而出,在沿途亦沒有受到太大壓力下,以歷來第二快的時間衝線,亦是近8年來,第一位非法國跑手奪冠 (之前得已經要數到2011年的同為西班牙的 Kilian Jornet)。

女子三甲 (左至右) 亞軍 Kristin BERGLUND,冠軍 Courtney DAUWALTER,季軍 Maite MAIORA ELIZONDO 圖: Ultra Trail du Mont Blanc – UTMB

美國 Courtney Dauwalter 贏得女子冠軍。這位美國越野強人,多年縱橫越野比賽。本年她於新西蘭100K Tarawera Ultras、美國 Western States 100,以及 Ultra Mt. Fiji 贏得錦標。雖然 Courtney比賽前受傷患困擾,但仍發揮理想,以24小時34分26秒衝線,成為女子冠軍,總成績排21名。

不得不提,就是香港代表黃浩聰以22小時47分47秒完賽,總排名並列第六,是亞洲跑手最好成績。

頒獎禮實況 圖: TC

PTL (300公里) 港人4隊完賽

最早起步,距離最長的比賽項目PTL,出現令人意外成績。雖然項目不設名次,但頭兩名返回終點的 Les Frangins 與 AlpsXperience,都只是用了83及85多個小時完成,領先第三位的比利時 Les Patrouilleurs Celestes 接近20小時。

PLT第一名Les Frangins
PTL 第二名 AlpsXperience

此外,這項難度極高的項目,吸引了雲集香港高手楚健、Elton、鷹鷹、火車、Elton等高手的UFO-1及UFO-2,及數支隊伍參加,成績如下:

香港人在國際舞台仍有佳績,著實值得慶賀!

Ultra Trail du Mont Blanc – UTMB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4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