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越野跑 Trail Running > 浙江遇雷電冰雹天氣 | 江南百英里越野賽遲遲不終止選手陷險境

4月13日星期六,江南地區普遍天氣惡劣,在強風之下有民居窗戶被狂風吹破。下午之後,天氣變得更壞,浙江省先後發出雷電、冰雹、暴風、大雨四個預警,全地區普通遭受強風大雨吹襲,部份地區更有持續不斷雷暴。多場戶外活動亦因天氣問題,紛紛啟動「熔斷機制」中止賽事。

「千島湖· 環淳西南公路自行車賽」因為雷暴及山泥,賽事暫停,「寧波女子半程馬拉松賽」中止比賽。

至於4月13日起步的「2024江南百英里雪竇山越野賽第九回」,亦於4月14日上午六時發出通告,指「由於受強對流雲團影響,出現雷陣雨天氣,伴有強雷電活動和大到暴雨,為保障安全,決定啟動賽事應變計畫,終止賽事。所有168/110KM組別參賽的選手均預設為完賽並發放完賽包。仍在賽道的選手,大會將安排車輛接送至安全地方。」

4月13日起步時有雷雨

參加者與雷雨搏鬥

不過,有參加者事後投訴大會反應過慢,未能及時協助選手脫險。各人遭遇各有不同,均指責大會辦事不力:

  • 大雨令溪水暴漲,山徑濕滑,參加者難以前進
  • 凌晨時份,山上天氣極端惡劣,有人遭遇三個小時雷雨
  • 有參加者按下大會提供的 GPS 救援裝置,但沒有得到回應

直到凌晨四時左右,大會派出車輛上山接載參加者,但參加者已被大雨淋了一整夜,身心俱疲,有人亦有失溫情況。

資料: 澎湃新聞Yahoo! 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