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越野跑 Trail Running > Barkley Marathons 2023 | 美國「超邪惡山賽」相隔11年再有三名完成者

美國 Barkley Marathons 被稱為「超邪惡山賽」,賽事規則可說超乎常理以至「無人性」。其中一個規則,就是「有完成者之後一屆會加強賽事難度」。對上一次有「完成者」是在2019年,但之後幾年 (2020年賽事取消) 都沒有人完成。不過主辦人 Lazarus Lake 在賽前聲稱「會降低些微難度」之下,今屆終於有三位完成者,亦達到多項賽事紀錄:

  1. 相隔4年,繼2019年之後有賽事完成者
  2. 相隔11年,繼2012年之後有3名完成者
  3. 史上首見,英國 Jasmin Paris 成為史上第二位開始第四圈的女參加者,惜未能完成
頭四名選手

Top 5

  • 冠軍: 法國 Aurélien Sanchez (58小時23分12秒)
  • 亞軍: 美國 John Kelly (58小時42分23秒) (第二次完成比賽)
  • 季軍: 比利時 Karel Sabbe (59小時53分33秒)
  • 殿軍: 英國 Damian Hall (完成第四圈,未能進入第五圈)
  • 第五名: 英國 Jasmin Paris (開始第四圈,未能進入第五圈)
英國 Jasmin Paris

Barkley Marathons 簡介

  1. 路線設計在田納西州東部的 Frozen Head State Park,這裡亦是高度設防 Brushy Mountain 州立監獄的選址,因為地形陡峻,四野荒蕪,被稱為「第三道牆」。意謂即使你逃得出監倉和成功翻牆,你都會被困在群山峻嶺中。
  2. 賽道極度『邪惡不仁』,全長100英哩,選手要繞20英哩的起伏非常大的賽道跑5個圈,第1、2個圈走一個方向,第3、4個圈掉轉另一方向走,目的是要擾亂參賽者方向感,第5個圈最快起步的有權揀方向。爬升海拔達1萬8000米,相當於要在60小時內登5次富士山。
  3. 參加者每跑一圈,要找出放在賽道的書刊,再撕下與自己號碼布相同的書頁。
  4. 沒有比賽網頁,賽前沒有備戰。詳細賽道、比賽規則,以至起跑時間相當神秘,全都在比賽前一刻公佈。
  5. 不能使用GPS
主辦人 Lazarus L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