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越野跑 Trail Running > CRAFT特約 | 紋身女跑手Pei Pei.由零運動珠寶文員到越野跑前列份子

香港越野跑運動近年可說人材輩出,本地選手也有力與世界頂尖跑手一戰。近年在本地賽事不時站上頒獎台的 Pei Pei (王芷琦),算是越野跑的「後起之秀」,雖然是中途出家,但近年成績突發猛進,現以代表香港參與世錦賽為目標。這一切,全因她被香港山嶺深深吸引著,也成為了精神寄托。

「山令到我有敬畏之心,更加給予我勇氣,繼續面對挑戰。」

討厭運動的女孩

Pei Pei 的經歷,以運動員來說可謂相當特別。兒時並非運動健將,反而討厭運動,投身社會後任投身珠寶行業,與運動絕緣。不過在因緣際會之下,年前參與了戶外障礙賽,被逼要練習跑步。

Pei Pei 從事珠寶行業時的打扮

「那個障礙賽要進行跑步項目,我為了挑戰這個賽事,就硬著頭皮去九龍仔跑『8字圈』。不過最初我連10分鐘也跑不了……慢慢由1公里跑到5公里,開展了我的跑步生涯,也在跑步中獲得了喜悅。」

結果,Pei Pei 在障礙賽也獲得不少獎項,運動成績提升,為 Pei Pei 帶來滿足感,也令她再投入心力做運動,最後更成為健身教練,以運動為職業。

Pei Pei 近年參賽紀錄

「遇怪魔我即刻變大個」

強如蜘蛛俠蝙蝠俠,內心都有惡魔,Pei Pei 說起她的練習經歷,最大困難就是她對山有恐懼:

「我以前真係一個好細膽嘅人。以前,我上山之前,我會好驚好驚,就算係日光日白,我望到座山,望住山路,我都會猶疑不決。搵一大堆理由叫自己唔好再行……」

2018年,Pei Pei 30歲,決意要面對恐懼。住在獅子山腳下的 Pei Pei,一個人,一步一步,向山頂進發。最後她將「惡魔」打敗。鄭伊健唱過:「遇怪魔我即刻變大個」,Pei Pei「變大個」了,亦領略了跑山的樂趣:

「雖然每次係同一段路,不過每次山徑嘅狀況都唔同,天氣亦變化莫測,跑上嚟會令自己更有能量。」

與Lena媽媽一起到獅子山操練

2023年,Pei Pei 已搖身一變成為運動健將,每日教班之餘,亦會上山操練。她腳上的獅子山紋身,就會她對山嶺的熱愛和敬畏最佳證據。

CRAFT Nordlite Ultra 山.路兩用

「CRAFT 呢個牌子都係近年先至冒起,佢哋啲衣服、跑鞋,質量好之餘兼具實用功能,好適合越野跑運動。能夠搵到滿意裝備,令我喺訓練時煩少好多嘢。」

面對山徑挑戰,往往困難重重,出色的裝備能提供保護之外,也為提升跑者信心。對於全新 CRAFT Nordlite Ultra,Pei Pei 試過讚口不絕:「佢好似路跑鞋,好輕,但山路亦合適;鞋底同時適合天然路面同石屎路,令我喺唔同啊況都可以得心應手。」

在此希望 Pei Pei 喺不久將來,可以代表我哋出戰越野跑世錦賽,完成夢想。

CRAFT Nordlite Ultra 特點

  • 以「全能型跑鞋」為賣點, 主打日常訓練之用,適合於公路與一般野外路面皆宜
  • 前後掌落差 6 毫米(前掌 34 毫米,後跟 40 毫米)
  • 中底採用全掌 Cr Foam™,該物料透過高溫與高壓下製成,過程中產生微細氣孔和氮,增強輕巧度,回彈力也提高。
  • 緩震與回彈力比傳統物料高3倍
  • 由 100%可持續的環保物料製成,絕無添加任何化學成份,對環境的負面影響減至最低
  • 建議零售價: HKD$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