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柏林馬拉松2018] 2:01:39 Eliud Kipchoge 締造新世界紀錄

1分17秒!

Eliud Kipchoge 於星期日 (9月16日) 舉行的柏林馬拉松,以2小時01分39秒衝過終點,奪得冠軍。並以1分17秒打破了於2014年柏林馬拉松,由 Dennis Kipruto Kimetto 所創的舊世界紀錄2小時02分57秒,更比第二位,同是肯雅跑手的 Amos Kipruto 快了差不多5分鐘!

Eliud Kipchoge 跑法相當進取,起步不久已拋離後面選手,甚至連幾位「電兔」也跟不上。到半馬距離,只餘一位「電兔」與他拍跳。而當時大會所顯示的時間,已比世界紀錄快半分鐘左右。最後,Eliud Kipchoge 以破世界紀錄時間衝過終點。而他亦難掩興奮心情,與在場觀眾擊掌慶祝。

21公里左右,已拋離了其他選手,只有一位領跑員跟著他 (領跑員只捱到30公里左右)
電視播轉不斷計著他能否破紀錄
衝線後,極度興奮。

衝線片段

賽後,Eliud Kipchoge 接受訪問時表示:「比賽時我沒有想太多,我當時只希望可以跑到2:03:04,能夠PB也就好了。」(Eliud Kipchoge 之前的 PB 為 2:03:05)

徐志堅打破香港華人紀綠

香港好手徐志堅,亦於今屆柏林馬拉松,以 2:24:38 完賽。打破了26年的香港華人全馬紀錄。舊紀錄是吳輝揚在1992年跑出的2:24:51。

徐志堅於2015年在柏林馬拉松。圖: BMW Hong Kong

同場加映: 柏林滾軸溜冰馬拉松2018

柏林馬拉松大會網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3145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柏林馬拉松] 跑手的幾秒糾結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