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慢活主義] 南朗山 輕鬆靚景遊

香港人如果喜歡遠足的話,實在幸福,因為本地有很多路徑選擇,不同程度、不同景觀,包羅萬有。最特別的莫過於「市區山」,鄰近市區,交通方便,而且設施齊備,景觀亦一流,是舒展身心的好地方。今次要介紹的是位於黃竹坑的南朗山~

出發啦!!! 黃竹坑港鐵站B出口 > 沿南朗山道直上 (經過新加坡國際學校、加拿大國際學校等等)

大概十多分鐘後,看到第一個靚景位: 眺望深灣遊艇會、珍寶海鮮舫……

見到南朗山道休憩花園路牌,便拾級而上,約十多分鐘後,到達南朗亭。

有野豬出沒!!! 牠溫柔地走進人群想討食物,但大家都悄悄避開。山中自有適合牠們吃的東西吧。

休息一會後,繼續直上,石級沒有之前的好走,但景觀愈來愈開揚!

沿路種滿生命力強的常綠小喬木 — 大頭茶(山茶科),白色的花朵實在賞心悅目。

再多走廿分鐘左右,到達直昇機坪,深水灣、淺水灣、海洋公園、南丫島盡入眼簾。

藍天白雲、碧綠大海、青翠山巒,面對如斯美景,怎不教人心曠神怡呢?

如果想看得更遠,可向電塔的天梯進發,欣賞南中國海更多的大大小小島嶼。

>

海天一色,真的很美很美! (當日遠方霧氣較濃,如幻似真。)

*** 落山時要小心,特別是走在碎石路段時,有人會用行山杖輔助。

*** 期間隱約傳來旁邊海洋公園的廣播聲及遊客玩樂聲,十分有趣。

沿路折返。全程來回只花一個多小時。當然可選擇在山中逗留更長時間,觀賞日落及夜景。

如果想把剛才的美景延續,筆者建議可到黃竹坑站A出口的 Ovolo Southside 酒店頂層的 Above by Komune 景致、氣氛和食物都不錯啊!

原文載於UBlog慢活主義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7774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慢活主義] 釣魚翁郊遊徑 遇見了天空之城
[慢活主義] 青衣細山步行徑 (三支香)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