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慢活主義] 大欖涌水塘 新年行大運

踏入「鼠年」,不如來一趟新年行大運吧! 圍着大欖涌水塘走一圈,到處風光明媚,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全程十多公里,可陡步行走,約花六小時;亦可選擇騎越野單車。沿途的指示牌清晰,有多條分岔路通往其他地方,例如去欣賞大棠紅葉,又可走上黃泥墩水塘看「千島湖」,但要注意時間分配及體力消耗等情況。

路線: 屯門公路轉車站 > 大欖涌路 > 大欖懲教所 > 大欖郊野公園 > 大欖涌水塘

沿路的植物多樣性,值得停步細看。我特別喜歡松柏的挺拔、竹林的靈氣!

期間,我們走落湖邊拍照,這兒又是另一番景象,更發現不少候鳥的腳印呢! 然後返回步道繼續前進。尾聲景致依然美麗,全程圍着水塘走,美景目不暇給!

原文載於 UBlog 慢活主義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1291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