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褐林鴞 (Strix leptogrammica)

非常,非常稀有的褐林鴞。

這是令人震撼的褐林鴞(Strix leptogrammica)。

以我所知,香港只有一隻褐林鴞,居住在嘉道理農場附近的森林裡。這物種屬於俗稱貓頭鷹的鴟鴞科 (Strigidae),而此科包括了大部分的貓頭鷹品種。牠屬於沒有耳羽的林鴞屬。

這隻奧妙的生物實際上挺大 (45-57cm),頂部統一深褐色,肩上帶淺白色的斑點。眼睛深褐色,並且因牠們主要是夜行性的而非常難拍攝。

**thank you Nicole for translations

你可以到 www.wildcreatureshongkong.info 查看更多動物資料,以及www.hongkongsnakeid.com 查看關於蛇的資料。

如果你支持我們的工作,幫助我們帶來更多野生動物知識。你可以到網站www.wildcreatureshongkong.info 選擇 donate。謝謝!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Creatures Facebook專頁
Wildcreatures Hong Kong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4716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蝴蝶的世界 (Butterfiles)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象鼻蟲 (Weevil)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螳螂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香港生態攝影作品展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