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紐約半馬] 首宗導盲犬領跑 視障跑手半馬220完賽

剛結束的紐約半馬 NYC Half Marathon 有創舉。48歲視障跑手 Tom Panek,訓練了導盲犬為他帶路,結果順利完成21公里紐約半馬。Tom 是歷來正式比賽中,第一位以導盲犬完成半馬比賽的視障跑手。

Tom Panek 20歲開始參加長跑比賽,過去在領跑員協助之下,共完成20場全馬比賽。雖然成績不俗,不過 Tom 為了令更多人支持導盲犬的訓練工作,這次比賽索性以導盲犬帶領他比賽。這一年來,他訓練了12隻導盲犬,並從5隻狗狗中選出3隻,在比賽時採取接力摸式,完成他這個21公里的創舉。結果他不負眾望,以2:20:52完賽 (非正式成績)。

而最後一段陪伴Tom的7歲導盲犬Gus,完賽後結束了導盲犬生涯,宣佈退休。

2018年Gus為Tom領跑,完成了波士頓5K賽。

Tom Panek 本身是志願組織「Guiding Eyes for the Blind」董事,他希望這次可以令更多人支持組織的工作。

Guiding Eyes for the Blind Facebook Page

新聞來源: CNN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5735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街跑媽媽] 我的陪跑第一課 (視障跑手梁小偉2500Km長征前記)
[視障跑手梁小偉] 北京至香港 2500公里大長征 3月展開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