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南草蜥 (Takydromus sexlineatus)

南草蜥 (Takydromus sexlineatus) 是一種樹棲的蜥蜴,在香港並不常見。

我在香港總是找不到這漂亮的小蜥蜴,所以只有很少照片,而且拍照的時候,牠們長長的尾巴總是個挑戰。

事實上,正如你看到的那樣,牠尾巴的長度通常是體長 (吻至肛的長度) 的三倍。

我曾經在鳥類市場看到牠被當作鳥類飼料出售,每隻約港幣1元。在中國,以前人們常常在船上捕捉牠們,用大網將牠們從河岸邊的草叢中撈出來。而且牠們也是受歡迎的寵物,但需要進食維生素補充劑才能生存。 當然現在已經沒有這樣的事了,由於不可持續的野生捕獲,它們數量已經大大減少,所以作為鳥類飼料來說太過昂貴的。

這種蜥蜴非常容易辨認:牠有一條長長的尾巴,一個接近白色至奶油色的下腹部,棕色、綠色或米色的背部,通常有不同色調的棕色條紋來裝飾,而且還有一個小小的頭和尖尖的鼻子。

thank you to Judy for the translations


你可以到 www.wildcreatureshongkong.info 查看更多動物資料,以及www.hongkongsnakeid.com 查看關於蛇的資料。

如果你支持我們的工作,幫助我們帶來更多野生動物知識。你可以到網站www.wildcreatureshongkong.info 選擇 donate。謝謝!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Creatures Facebook專頁
Wildcreatures Hong Kong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7774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黃腰胡蜂 (Vespa Soror)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褐林鴞 (Strix leptogrammica)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蝴蝶的世界 (Butterfiles)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象鼻蟲 (Weevil)
[香港野 Hong Kong Wild Creatures] 螳螂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