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濟州國際旅遊節馬拉松賽2019] 第一次離港半馬

筆者起初跑步僅是悠閒健康跑,後來迷上了馬拉松。老實,筆者很少參與10K,半馬賽事。對上一次半馬拉松已是2008年的事了。而以往離港參與跑步賽事,也全都是報跑全馬。然而,今次外出報跑半馬,由於考慮到上年報跑7月1日的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之前練習,遇上香港五六月的反常高溫,好辛苦呀! 況且年紀也不少了,不如閒跑半馬,之後與好友遊遊濟州島好了。

機場取物料

25/5早上凌晨機往濟州,當地時間六點抵達。值得一讚是大會安排外地參賽者在機場領取參賽物資,使外地參賽者省卻不少時間。哈,多了的時間又點? 都話閒跑嘛,所以一眾先將行李放在旅店,便駕車往濟州名勝城山; 下午又往牛島遊玩; 直至晚上九時才回酒店休息。

城山
牛島

第二天(26/5)比賽呀! 全馬半馬起跑時間是9:00am,我們大槪7:45到達會場,沙灘好風光,拍了一輪相才到起跑點。又要讚讚大會,大會為不同國家/地區參賽者分了區間,並且製備了國家/地區的區牌。人少少,我們取起區牌扮做代表。大會又安排賽前熱身,又放幾枚煙花,頗有大賽氣氛呀!

會場
全馬半馬起點終點
沿途水站
賽道
療傷

按大會資料,報跑全馬及半馬加埋也只不過千多人。我們排在前頭,九時煙花槍响,嘩,團長及兩個團友竟然領跑了好一段路呀! 亞霍當然無幾個團友咁好氣,一於拿著相機閒跑 (跟不上才是事實)。比較早前的廣州馬,廈門馬,香港渣馬等賽事,人頭擁擁擠到賽道水泄不通的; 這個濟州賽道可舒適不少呀。

不過,有時太舒適也可能不是一件好事。點解? 與跑友走到約9.5K,亞霍一個分神,老馬失蹄,竟然献出了第一次在賽道上的PK呀! 又不用為亞霍擔心; 由於走得慢,僅是擦損了左肩膀及右手姆指。在10K水站的醫療處洗洗傷口貼上膠布,又繼續餘下的11K。之後平平安安,亞霍按原來目標,完成了第一個離港半馬!

完成牌

濟州國際旅遊節馬拉松 大會官網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1276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