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2019] 姚潔貞破香港紀錄 男女子青年半馬紀錄同時被破

周日 (7月7日) 舉行的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跑,本地馬拉松一姐姚潔貞以2:34:07,女子第6名衝線,並打破了陳敏儀2004年創下的香港女子馬拉松紀錄,並取得9月尾多哈舉行世界田徑錦標賽資格。

在2018年做了母親之後,姚潔貞於今年的渣打馬拉松正式出山,並以以1:16:29秒於半馬項目封后。而在這半年間,她先後到北海道及新西蘭進行為密集式訓練,終於在澳洲黃金海岸有所斬穫,打破香港紀錄。

潔貞賽後表示,賽道逆風頗大,她要走在人群在遮檔。
陳家豪 (左) 與潔貞一起跑,並以2:32:48第48名衝線。

姚潔貞賽後在其 Facebook 留下感受:

經歷女士身體問題、小產、順產、日夜巔倒湊B、再到腳傷突發持久連綿

不少公司贊助商放棄選擇自己,認為奧運改制難達標,我又經常有腳傷,當然沒有明星相的我又不能怪人
朋友們關心勸我錫身、返回工作、望囡成下一個自己,何必再操勞練習

她並且在Facebook留言一眾支持她的家人朋友,以及各個有合作過的機構和贊助商,令她可以專注訓練。

https://youtu.be/ePwSpwOLzlA

姚潔貞雖打破香港紀錄,但能否晉身2020東京奧運還是未知之數。今屆奧運採用達標制與世界排名積分的「雙軌制」。女子的達標時間為2:29:30,這次姚潔貞的成績是2:34:07,與達標時仍有段距離。所以潔貞若要取得奧運入場券,就是積極爭取世界排名,

潔貞表示剛完成一場大賽,暫未有仔細的計劃:「因為亞洲馬拉松錦標賽及香港馬拉松,比賽時間都比較接近,但兩個比賽都想爭取最佳成績及名次,所以之後都會同教練商討下一次比賽詳情。」

此外,兩位香港的跑手亦分別打破香港青年半馬紀錄。女子組黃卓寧以1:21:26秒打破紀錄,而謝俊賢以1:11:44締造男子青年紀錄。另一位港青麥文鋒落後謝俊賢4秒,仍打破香港紀錄。

設樂悠太以破大會紀錄的時間衝線,在胸口上的紅點並非日本國旗,而是血跡……

設樂悠太跑到見血

事實上,今年黃金海岸馬拉松成績不俗,日本的設樂悠太以2:07:50創下了賽事新紀錄勇奪冠軍。而隨後的第二肯雅的 Barnabas Kiptum 及第三名新西蘭選手 Zane Robertson,亦同時打破了賽事紀錄。本屆成績之快,可見一斑。

Gold Coast Marathon Facebook Fanpage
姚潔貞 Christy Yiu Facebook 專頁
Hong Kong Amateur Athletic Association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