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環法單車賽2019] 110年來最年輕冠軍 22歲Egan Bernal打破壟斷

環法單車賽戰至21站,來自哥倫比亞22歲車手Egan Bernal,以1分11秒的優勢冠絕群雄,成為環法賽110年以來最年輕冠軍,也是哥倫比亞第一個環法冠軍,打破了歷年都是由歐洲或美國車手壟斷局面。

環法賽於星期一 (29日) 戰至第21站,雖還有一站才正式完賽,不過最後一站 (30日) 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的終點站在傳統上並不影響名次,所以 Egan 已肯定可以以領先優勢衝過終點,登上頒獎台。

第21站衝線一刻

這位新任的哥倫比亞環法總冠軍,出身於貧窮家庭,8歲開始接受山地單車訓練,後來轉至公路賽。刻苦的生活並沒有消磨他的意志,他除了在運動上取得成績,在學業亦是高材生。以獎學金的資格考入大學新聞系。在他考慮投入記者行業之前,英國天空車隊 (Sky) 向他招手,以25萬歐羅 (約218萬港元) 邀他過檔,然後在今屆環法發光發熱。

事實上,哥倫比亞以及鄰國厄瓜多爾,隨著近年該地政治相對穩定,成為了歐美地區頂尖單車隊的訓練大本營。因為該區屬安第斯山區,對於訓練環法、環西等歐洲長途極有幫助。而 Egan 在今屆環法的山區分站都有甚佳表現,足見這地區的訓練極為成功。

資料: 英國衛報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