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大陸自由行絕跡台灣 是時候去跑步了?

北京當局改變陸客來台的政策,由8月1日開始,中止全中國47城市居民到台灣自由行的申請。台灣傳媒估計,2019年下半年,台灣將損失起過70萬名遊客。

有台灣市民擔心一下子失去遊客,會影響當地經濟。但更多台灣朋友覺得是一大好事,對市容、環境等問題,希望可以暫時解決。

香港市民亦對這次改變相當留意,有人隨即趁暑假結束來一趟台灣之旅,希望可以支援台灣之餘,亦可漫遊突然清靜的景點。

有跑友更明言,會積極考慮參加台灣的長跑比賽。他們覺得,近年來無論香港、台灣,以至日本的比賽,都充斥著大陸參加者。這些「陸跑手」除了聯群結黨在比賽時列隊而跑阻塞賽道,更經常吐口水、高舉旗幟、大呼小叫,甚至違規作賽,影響了其他參加者。

如今北京當局中止大陸遊客赴台政策,台灣比賽相信比起香港更為「潔淨」、「清新」。

可惜的是,這項政策實施之時,台灣不少有名的長跑比賽 (如田中馬拉松、太魯閣馬拉松等) 已截止報名,筆者幾經研究之下,2019年下半年還有這些比賽可以一試:

2019 臺南秋季馬拉松

日期: 10月27日 (星期日)
地點: 臺南市柳營區柳營國小
項目: 全馬、半馬、10公里、4公里
賣點: 跑經台南三大區域 (柳營、新營、下營)
截止: 8月23日
報名: http://bit.ly/2YwrOSR

2019 阿里山國際馬拉松

日期: 11月24日 (星期日)
地點: 嘉義縣竹崎鄉竹崎高中
項目: 全馬、半馬、10公里、6公里
賣點: 推動阿里山文化景觀世界遺產
截止: 10月4日
報名: http://bit.ly/2YxJBJl

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日期: 12月7日 (星期六)
地點: 花蓮縣花蓮市美崙田徑場
項目: 全馬、半馬、10公里、5公里
賣點: 花蓮的山水風光
截止: 9月1日
報名: http://bit.ly/2GECUeu

新聞資料: 中國時報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3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