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加拿大小學雞 跑10K唔使37分鐘
Sidney Swierenga (中) 壓倒一眾成人跑手奪冠。 圖: VFAC Summerfast 10k Road Race

這幾個月來,不少香港人都感受到年輕人的衝勁與能耐,原來在賽道上,新一代亦令人震驚。

早前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VFAC Summerfast 10k Road Race出現了一個冷門賽果,年僅12歲的小學生Sidney Swierenga,以36分52秒衝線,成功挑戰一眾成年人選手,贏得10公里賽事冠軍。她跑出了3:24步速,4秒之差力壓第二名選手。

Sidney 實力不容忽視,她於早前的5公里賽亦跑出17:56,打破了賽事紀錄。

圖: Runner’s World

而 Sidney 在比賽時亦相當有部署,她向記者透露:「我在起跑時積極爭奪較前位置,試圖在後段仍取得優勢。」結果,Sidney 力拒後方其他選手,順利贏得比賽。

不過依照國際馬拉松的指引,為免青少年選手過度操練,大多數國際級的全馬或半馬比賽,都禁止青少年參加*。Sidney 唯有在10公里的路程繼續挑戰自己。

*例如東京馬拉松最低參賽年齡為19歲

資料: Canadian Running Magazine

VFAC Summerfast 10k Road Race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