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INEOS 1:59 Challenge] Eliud Kipchoge誓言 破2猶如人類登月
圖: INEOS 1:59 Challenge

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者 Eliud Kipchoge,新一個「破2」計劃「INEOS 1:59」,於10月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展開。早前贊助商英國化工企業 INEOS,與身在肯雅訓練基地的 Kipchoge,進行了一次作戰視像會議,並由 Runner’s World 全程紀錄。

這次於10月舉行的「INEOS 1:59」計劃,確定了多方面的實行細節:

  • 舉行日期為10月12日至20日,8天其中一天,視乎天氣而定。
  • 地點確定於維也納市中的 Prater 公園。行人路直路長,兩邊長滿了大樹,並且十分平坦,極適合長跑。
  • 主辦單住會安排公眾入場打氣。維也納市民熱愛體育運動,到時必定熱鬧非常。
  • 大約安排30位領跑員輪流陪伴 Kipchoge,為他破風。當中包括5屆奧運參加者、現今40歲以上馬拉松紀錄保持者 Bernard Lagat; 來自挪威的田徑冠軍跑手 Filip Ingebrigtsen 及 Jakob Ingebrigtsen 兩兄弟等
  • Kipchoge 在「破2」時會佩戴為他度身訂做的身體測量儀器,詳情容後公佈。

目前 Kipchoge 留在肯雅的訓練基地,與當地的精英跑手一起操練,每周約跑200至230公里。至於操練的步速幾多,Kipchoge 表示現時的訓練較為輕鬆,有時快有時慢,有時會慢至9:40一英里,有時會進行馬拉松步速訓練,即大概每英里4:38。但無論操練如何輕鬆,他都堅持每天清晨5時起床。而且,他還決定在維也納「破2」都不會離開肯雅,換言之他不會參加9月柏林馬拉松的衛冕戰。

一由於這個「INEOS 1:59」在非正場地舉行,以及有領航員破風,故此已確定為「非正式比賽」,無論時間如何,都不會被 IAAF 承認,亦不會列作世界紀錄。但對於這個問題,Kipchoge 似乎毫不在意。

Kipchoge 表示,「破2」比起世界紀錄或大滿貫錦標更加重要。他強調,能夠「破2」好像是人類在月球踏足第一步一樣,都會傳頌千古。

Kipchoge在肯雅接受訓練,不時要在公路上跑。 圖: INEOS 1:59 Challenge

資料來源: Runner’s WorldINEOS 1:59 Challenge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