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英國兩腳狗狗 靠輪椅挑戰全馬

10歲大獵犬 Sherry 於老家保加利亞,被人用搶打至嚴重受傷,英國動物保護組織將牠救出,並且送到英國治療。Sherry 傷勢十分嚴重,最後要截兩條後腿以及部份背部,才得以保住性命。

經過長時間治療及休養之後,Sherry 傷勢大致完好。為了令牠可活動能力,獸醫為牠安裝了輪椅。Sherry 現於曼徹斯特生活,負責照顧牠的護理員表示,牠性格善良而勇敢,很快熟習了使用人工義肢。

而這次負責這次拯救行動的 Dogs 4 Rescue,為了 Sherry 舉辦了一次籌款活動。由8月19日開始,Sherry 每天都跑1英里 (1.6公里),26天之後達到全馬距離 (42.195公里),完成跑畢馬拉松的創舉。

有關團體希望可籌得15,000英磅 (約港幣14萬),以延續他們的救狗行動。

Dogs 4 Rescue Facebook 專頁

資料: BBC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4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