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校園 Education > [學術研究] 每周3堂PE 學童成績進步2年

香港中小學課程緊逼,好多時為了要趕及課堂進度,逼不得已減少體育、美術等非學術科課堂,以增加更多中英數等學術科自的上課時間。不過,英國最新的研究發現,適量的體育有助學童成績,甚至可提升智力發展。

倫敦大學學院 (UCL) 針對全球42項研究,共分析了12,000位年齡在3至14歲之間的學生,得出了上述結論。

負責研究的教授指出,現今世界各地學校,都過份重視授課,兒童每日被逼安靜坐在教室7至8小時,這影響了兒童的創造力,甚至降低他們的智力發展。研究發現,荷蘭小學生每周增加3節體育課,可令學生比同齡學童的學術水平進步兩年,等同於四個月額外的學習成果。

研究人員補充,簡單的體育運動已可達到這個目的,例如幾分鐘的開合跳 (star jump) 或慢跑5分鐘。

美國有辦學機構亦認同這研究,明言會改革學校課程,在課程加入更多體育運動。甚至考慮在數學堂或英文堂中,進行簡單的體育運動。

美國有學校已考慮在課堂加入運動鍛鍊活動

資料: 英國《獨立報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6947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