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真人版蛇姬」林采緹登「台灣小百岳」,腳踩三角點惹眾怒

有「真人版蛇姬」之稱的台灣女藝人林采緹,以火辣身材備受注目。近年她轉向體育界發展,除了為運動服裝代言,最近亦經常發佈登山相片,聲稱完成了「台灣小百岳」共100座山峰,成為娛樂版話題。

早前,林采緹到油羅山打卡,被發現踩上山頂的三角點。台灣民眾認為,三角點代表山裏的神明,踩上或坐上這個三角點,是對山神不尊重。幸好林采緹公開道歉,網民亦沒有繼續追擊。

台灣山峰的三角點

這些三角點最初是在日治時期為了進行土地測量而設置,近年亦不時翻新。不過,並不是所有台灣山峰都有三角點,一般會設置在較突出的山頭,用以點與點之間可以互相觀測,大致會設在山頂。

台灣登山禮儀裏,會避免踩上或坐上這些三角點。一來不少三角點有過百年歷史,屬歷史古跡要好好保護,二來不少人相信,三角點代表了山嶺的神明,若有冒犯,就會帶來厄運。

事實上,近年登山文化有「山野不留痕」,就是呼籲大家保育郊野環境。所以無論是否相信神話傳說,都應該善待這些郊野設施。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