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ASICS GEL-NIMBUS 25 開箱 | 「白鞋仔」跑鞋大改革

外國 Asics 終於公佈了白鞋仔的型號是 GEL-NIMBUS 25。

由於外觀跟上一代完全不同,Asics 特意將全白色版本派給各地的 influencers 來給大眾猜一猜型號。

GEL-NIMBUS 25 的中底是非常厚的 FF Blast 物料,既輕盈且回彈性很好,又夠缓震又有腳感。再者在中底上加有一層更柔軟全新物料 Pure GEL (全白色版本沒有標注),增加緩震。

由於 GEL-NIMBUS 25 設定是慢跑鞋,就算是前掌落地跑手,在慢跑時,腳踭都有機會觸地。所以中底在腳踭的設定特別多,先是延伸設計,有效強化落腳時的穩定性。

另外腳踭鞋內加厚棉,舒適之餘亦加強穩定性。

GEL-NIMBUS 25 鞋面是極其舒適的針織物料,非常有彈性。

鞋面彈性物料一直伸延到後跟,加上拉環設計,令穿著時十分方便。

鞋舌有穩定系統,減少鞋舌的滑動。而且亦有彈性,有助於方便入腳。

鞋底只在經常觸地位加有橡膠來增加耐磨性。

收到 Gel nimbus 25 時看到超厚中底時,以為會很重,但上手後又不算太重。在中底加厚20%下,重量竟然能保持上一代的290g呢。

Gel nimbus 25 設計上沒有傳統慢跑鞋的笨重,外觀設計新穎,可以配襯 lifestyle 著用。

筆者雖然比較喜愛用來配襯 lifestyle 穿著,但都有用來慢跑,由3k到12k都有試過。

以為 GEL-NIMBUS 25 中底非常軟身,跑步時會似跑沙灘般被卸力,但原來 FF Blast 的回彈非常不錯 (當然不能夠跟 metaspeed 的 FF Turbo 相比),有足夠的回彈幫助將腳拉起。

Asics 這次對 GEL-NIMBUS 25 的大改革,打破市場一般慢跑鞋笨重的設計,絕對是一大特破。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