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2015首屆寶蓮寺佛你跑

2015首屆寶蓮寺佛你跑1上星期六11月7日是寶蓮寺首次舉辦的越野跑。賽事分為8公里 / 6公里及親子2公里。起終點及頒獎地點於大嶼山昂坪寶蓮禪寺。佛你跑個名取其意義為佛同你一齊跑。路線是環繞彌勒山、昂坪及天壇大佛。我是跑8公里賽。報名費為$200。當中包括比賽資格,上山巴士及下山昂坪360吊車服務。當中還有一餐寶蓮寺素宴及佛你聽講座。2015首屆寶蓮寺佛你跑2我的比賽時間是上午9時30分。8公里路線是環繞彌勒山,山路崎嶇不平。根本不適合跑。我全程是慢行。2015首屆寶蓮寺佛你跑3

上到彌勒山山頂,好大風。但係風景好。山勢疊巒重嶂,羣山聳峙。此等美景,小弟都是第一次見。

2015首屆寶蓮寺佛你跑43項比賽終點全部都要上大佛環繞一圈。再向下走去起點。好多跑手都抱有疑問,為何最終要上大佛,上250級石階真係唔講得笑。

2015首屆寶蓮寺佛你跑5

跑完下山去食素宴,好正。

2015首屆寶蓮寺佛你跑6

相中左起:寶蓮寺第八任方丈淨因長老、毅行者KK陳國強、寶蓮禪寺首座和尚健釗長老及其高足寶蓮禪董事會秘書心慧法師。粉紅色衫者是講座司儀。

下午1時半,三位主持長老與毅行者KK陳國強,一齊講解禪修同跑步的箇中意義。佛你跑是取其意義佛同你一齊跑。所以終點要環繞大佛一圈。他們道出跑步是一項修行公具。用意是要人專注做一件事。當跑手每天練習或比賽中,要學懂活在當下。不要將過去勝利或悲傷放在修行中。有跑手選擇2公里。是一名家長帶同一名小孩同時比賽,一齊衝線到終點才算完成。每個人都在找出自己跑步的步速。每個人不要強行跟別人比較,要找出自己的中庸之道。修行中的人是要找出自己的步速,再反思進步空間。反省自己的不足,尋求精進的良方。這才是禪修的精髓。師父,弟子明白了!

2015首屆寶蓮寺佛你跑f

更多:
佛你跑開心緣成
鄭麗莎蜘蛛女成功元素
原少風@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