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賀年食品] 計住條數去拜年

拜年大家平常日練夜練,日操夜操,無非都希望燒走身上多餘卡路里。不過,新正頭流流,賀年食品排山倒海出現,防不勝防。不想前功盡廢,真是要學識計數。有網站的營養師,列舉了十種最致肥的賀年食品,考慮一下大家忍耐力:

1. 牛油曲奇餅
一塊牛油曲奇餅約有50-60卡路里,含極高的糖分及飽和脂肪酸。較大塊或添加了朱古力、椰絲、焦糖、果仁、夾心的曲奇餅所含的熱量會更高,營養師建議每日不應吃多於2-3塊曲奇餅。

2. 油角
油角有花生、椰絲及砂糖,加上經油炸製成,一件油角就有130卡路里,兩件已等同一大碗白飯的熱量(約200-240卡路里),加上油角不飽肚,容易令人不自覺地多吃幾件,因此應少吃為妙。

3. 朱古力
朱古力含有大量的脂肪及糖分,100克份量已有約550卡路里。黑朱古力的糖分較低,但可可成分高,而可可屬脂肪類,所以黑朱古力亦容易致肥。而牛奶和白朱古力的可可成分雖較少,但相對地糖分較高。因此,任何類別的朱古力都不宜多吃。

4. 年糕
年糕是用麵粉及椰油製成,一片年糕大約有165卡路里,屬3高(高脂、高糖、高膽固醇)食物。3-4片年糕相等於一件芝士蛋糕,若連同蛋漿一起煎煮,油分會更多。

5. 馬蹄糕
一片馬蹄糕約有150-160卡路里,等如一碗米粉,而糖分含量則與年糕齊齊並列為賀年糕點之冠。若以油煎煮,熱量和脂肪會大大增加。

6. 蘿蔔糕
用蝦米、臘腸、臘肉等材料製成的蘿蔔糕,因吸收了餡料在製作過程中添加的油分,所含的脂肪和膽固醇也不少。一件香煎蘿蔔糕可達160卡路里,若沾上醬料伴食會更肥。

7. 湯圓
一粒湯圓約有80卡路里,油脂含量平均是1.5-2.5茶匙,5粒湯圓連糖水便攝取了全日所需的2成熱量,遠遠超出其他糖水。

8. 糖冬瓜/糖蓮子/糖蓮藕
一件糖冬瓜含37卡路里,一粒糖蓮子含40卡路里,而一塊糖蓮藕則含80卡路里。冬瓜、蓮子和蓮藕本身的熱量含量不高,但由於製作糖冬瓜、糖蓮子和糖蓮藕時,需要加入糖漿煮成,並在表面加上滿滿的糖霜,糖分非常高,多吃絕對影響健康。

9. 笑口棗
笑口棗以油炸成,有些人甚至會加入含不良脂肪的豬油或起酥油,對身體毫無益處。一粒笑口棗已含55卡路里,進食份量應好好控制。

10. 瓜子
20粒紅瓜子含21卡路里,20粒黑瓜子則含42卡路里。瓜子中的油分佔總成分的60%,熱量甚高,加上以鹽炒烘,鹽分含量高。細小的瓜子,亦容易令人進食過量,吸取過多脂肪。

同場加映:賀年食品卡路里

糕點類
年糕100克                 150至160卡路里
馬蹄糕100克             150至160卡路里
煎蘿蔔糕2件             218卡路里
煎芋頭糕100克         160卡路里

全盒小吃類
開心果(50克)               279卡路里
紅瓜子(20粒)               21卡路里
黑瓜子(20粒)               42卡路里
煎堆(1件)                  250卡路里
油角(1件)                  130卡路里
牛油曲奇餅(1塊)      50-60卡路里



咁食完咁多賀年食品,又要做幾多運動先可燒走呢?唔怕,有圖幫到你。

運動表運動30分鐘消耗的熱量

資料及部份圖片:VG健康博客、UBeauty、iFit

>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要去除脂肪,首先了解原理!
明星超模追捧的斷食減肥法
Fitz Life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