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武術 Martial Arts > [人人有功練] 少林旋子示範

少林旋子示範

少林旋子也是武術中的一種基本功。通常為由右向左旋轉,當左腳向左後方落步時,上身隨之向前平俯,向左向後甩腰,兩臂則自右向左隨之平甩;左腳蹬地時,右腿先向後上擺事實起,繼而左腿也依次向後向上挑腿,借甩動的慣性使身體在空中平旋後依次落地。

動作要領

  1. 上身盡量與地面成平行身子能平放在空中,幫助日後學習360旋子
  2. 用力踢出後腿可以有效地幫助增加旋子高度和美感;
  3. 動作幅度越大越好
最後,所謂完美的旋子,是指打出來的旋子要高、要飄、滯留在空中的時間要長,還能夠在短時間內可以做出多組旋子動作,這是需要一定的練習時間才能掌握。


師傅
師傅自幼在河南學習中國傳統武術,1998年進入省會鄭州「少林文化專修學校」深造,接受更加嚴格與艱苦的正規訓練,之後成為進入該校最高榮譽團體「中國功夫團」的團員。期間曾多次隨該團隊進行國內外的少林武術演出和文化交流及推廣活動。
  • 2003年於該校被選拔為武術教練,專著於少兒教學工作的探索。後成為據有國家級資格的武術教練和武術裁判
  • 2006年通過「內地人才輸港計劃」在香港推廣並教授少林功夫至今
  • 2008年曾被中國藝術家協會評為「優秀指導老師獎」
  • 2009年曾被中國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中國藝術家協會、中國教育事業促進會、中國藝術與科學聯合會等多家機構評為「全國優秀藝術教師」

汪猛師傅擅長少林拳法、棍術、刀術等等,從開始學習少林武術到現在已有十幾年武齡,據有紮實的武術基礎和豐富的武術理論知識。他教授少林各種拳法,兵器,實用技擊(散手)和養生功(氣功)。來港幾年間,師傅共教授不同類型,及不同年齡階段的學員已達上萬人次,具有非常豐富的教學經驗。現在香港已有不少固定的中外學員,年齡從3歲到60多歲不等,成年學員來自教育界、商界、醫藥界、廣告界等。師傅並在香港多家知名學校擔任學校課外活動的武術教練。歡迎各界中外人士以個別或團體形式報名參加師傅的武術班及養生功法班。

現任:香港少林武術文化中心–資深教練

香港少林 Facebook專頁

香港技擊運動總會 Facebook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