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舊鳳凰徑4段全走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指出,受去年6月黑色暴雨及嚴重山泥傾瀉影響,大嶼山郊野公園的彌勒山郊遊徑及石壁郊遊徑需永久封閉,另羌山郊遊徑及鳳凰徑第4段部份路段需改道,漁農自然護理署已在有關山徑入口豎立路障及警告牌,阻止行山人士進入。” –  蘋果日報 (2009年01月08日)

於2008年6月,一場黑色暴雨令舊鳳凰徑4段出現山泥傾瀉,鳳凰徑4段需改行彌勒山郊遊徑及深屈道。筆者近年在網上不斷搜尋有關資料,只在 Youtube 上見到有關當年山泥傾瀉後的情況。但是,發現近年有行山隊重新開發舊鳳凰徑4段,於是,決定去探征一下,並剪成片段,希望為歷史留下記錄。

舊鳳凰徑4段起點為石壁郊遊徑中的往天壇大佛指示牌,並經山腰至深屈道。新鳳凰徑4段為心經簡林的 “鳳凰觀日”指示牌,經彌勒山郊遊徑及昂坪市集到深屈道。

舊鳳凰徑4段短片介紹:

請注意,在漁護處的記錄中舊鳳凰徑4段屬永久封閉,由於該路段有數次密林及斷路位,但仍然安全,行山者能順利完走,但請緊記做足準備。

Fitz 文章連結: https://fitz.hk/?p=91074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毅行教室教學] 如何輕鬆落山 避免腳痛及受傷 (一)
[KaiKuen] 飛鵝山
[山藝讀本] 背囊的選擇與背法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