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飲食 Diet > [SuperFIT極度塑身] 營養師剖析6大類咖啡
按圖放大
  1. 美式咖啡 (Americano): 稀釋後的義式咖啡,提供了無法接受 ESPRESSO 濃烈口味的朋友可以選擇。沒有牛奶跟糖漿的影響,是僅次於 ESPRESSO 較能品嚐到咖啡原味的種類。
    『營養師私心推薦,星X克無糖冰三美式,大家可以點點看喔』
  2. 義式咖啡 (Espresso): 它的濃烈口味不是一般人都能接受的,但也是最能品嘗咖啡風味的飲品。
  3. 防彈咖啡 (Bulletproof Coffee): 現在討論度極高的飲品,利用大量脂肪及咖啡因來延長胃排空的時間,為生酮飲食的要角,使身體使用脂肪來當作能量來源達到減肥效果。
    『營養師覺得喝起來跟拿鐵差不多,但油了一點。網路上有防彈奶茶或可可的做法。』
  4. 拿鐵 (Latte): 最常見的咖啡飲品,咖啡為底,牛奶以”熱牛奶”占較多比例。也因為含有大量牛奶熱量較高,低碳飲食建議可以把牛奶改成豆漿喔。
  5. 卡布奇諾 (Cappuccino): 咖啡為底,牛奶以 ”熱奶泡” 佔較多比例。多數會在上面灑肉桂粉……
  6. 摩卡 (Mocha): 常見咖啡飲品中的熱量地雷,除了咖啡、牛奶外,30克左右的巧克力醬就額外貢獻了100大卡熱量,甜甜的,但也是肥肥的阿。

資料來源: 台北市食材登陸平台


營養師小叮嚀

  • 很多人認為咖啡沒有熱量,可以盡情的喝,但其實是錯的! 因為咖啡萃取時會萃取出脂肪的,所以還是會有熱量的喔~只是多少量會依照咖啡粉粗細大小、萃取技術、萃取時間而有變化喔。
  • 咖啡因的結構與身體疲憊物質腺苷相似,會互相爭奪大腦受器位子。當咖啡因佔據受器時,就可避免大腦感受到疲憊而達到亢奮的狀況。當身體代謝掉咖啡因,此時腺苷就會佔據受器,讓身體出現疲憊感了。
  • 在許多研究證明中發現可以提高身體新陳代謝、延長胃排空時間、增加脂解作用…等,還有些研究對於運動員的運動表現有正向幫助,但咖啡因也有利尿、呼吸急促的副作用,所以也不能大量飲用,建議每天攝取不要超過300mg/day喔。

SuperFIT極度塑身 私人教練會館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7200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SuperFIT極度塑身] 吃東西一定要加辣嗎? 你所不知道的辣椒
[SuperFIT極度塑身] 你吃的營養嗎? 營養師減肥菜單大公開!
[SuperFIT極度塑身] 減重期間怎麼渡過惱人的停滯期?
Diet飲食@Fitz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