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運動手錶] Garmin Forerunner 935 一步到位?

要買跑步手錶,就要買 Garmin Forerunner 935!

絕非廣告,而是一位跑友的留言。所謂「百貨應百客」,人人都有心頭好,而這位跑友 (人稱小師妹) 的情況是這樣的:

  1. 路跑居多,偶然參加山賽,有機會的話也會參加毅行者等超馬距離山賽
  2. 平時會行山
  3. 電子文盲,若要面對太複雜介面,絕對會hang機
  4. 對她而言,跑步錶「唯一」的功能是畫圖 (跑線路線)、計算距離、測量心跳
  5. 跑錶附加價值:share「三個圈」截圖到群組「呃like」
  6. 要靚
  7. 要輕
Garmin App 的「三個圈」


「小師妹」是 Forerunner 235 的用家,既害怕重新學習其他品牌的介面,也擔心之前的紀錄不能「搬家」,她唯有繼續選擇 Garmin。

(按圖放大)
*售價資料根據 price.com.hk 2017年7月24日的最低行貨報價 
**正常 GPS 功能每秒鐘記錄一次,UltraTrac 功能則每分鐘記錄一次,所以較為省電
*** Garmin 935 (英文版) 官方建議零售價 $3899

「非要換 Forerunner 935 不可」

那就造成了她「非要換 Forerunner 935 不可」的結論。因為:

  1. 耗電量:在開啟 GPS 及心率測量後,FR935 達22小時,完勝235的11小時 (實測235只可使用9.5小時),更比 Fenix 3 HR 的16小時多出5小時,一般長距離山賽應付有餘 (Forerunner 735只能使用14小時)。
  2. 重量:FR935 重49g,雖較 FR235 重7g,但比 Fenix 3 HR 輕近一半
  3. 價錢:FR935 市價約 $3300 (英文版),屬可接受範圍,而 Fenix 系列重輒超過$4000 (*不過 935 推出後,Fenix 3 系列已開始「冧價」)
  4. 改良的心率傳感器:FR235 最為人垢病,是它凸起的 sensor (傳感器),而FR935 的 sensor 緊貼於錶底 (Fenix 3 HR的傳感器也是凸起的)
  5. 錶帶:FR935 可換錶帶的設計,有相當吸引力
小師妹手腕被 FR235 傳感器「蹂躪」痕跡
FR235 及其凸起的傳感器
FR935 的傳感器是貼著錶底
Fenix 3 HR 也有凸出的傳感器

小師妹的選擇,當然屬她個人取向。而 Forerunner 935 是否真的完美無瑕,還待用家自己評定。

資料來源:Garmin 官網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呃Like神器] 正爆Relive App 將跑步紀錄動畫化
[正識山野] 夜行用燈
[越野跑鞋的GTR] Salomon S-Lab Sense Ultra
Fitz Gear 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