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世界首對無縫越野跑鞋.加拿大 Norda SS22 登陸香港

來自加拿大蒙特利爾 (Montreal) 的 Norda,經過兩年研發,並於極端嚴峻天氣的魁北克 (Quebec) 實地測試,於2021年8月推出全球首對無縫越野跑鞋,被譽為「越野跑鞋的林寶堅尼」。今年1月中率先登陸香港限量發售,Norda SS22 春季最新款式,就剛於3月推出。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Norda 的品牌使命,是採用世上最好的物料,達至產品最佳效能,同時減少對地球的影響。品牌致力透過科技製造最好跑鞋,並在製作過程中打破舊有界限,以證明產品功能和可持續性可以並存。

每對 Norda 均以鐳射切割和人手縫製,更係首個以全球最強韌而又最輕的布料 Bio-Dyneema 製作越野跑鞋: Bio-Dyneema 比鋼材強韌和耐磨15倍,2022年,物料上更有新突破,除了採用來自再生資源的 bio-based Dyneema,同時加入另一超強韌的循環再生 Cordura 尼龍物料。

鞋底採用全球防跣最強的 Vibram,今次更為 Norda 獨家研發最強鞋底,製作超輕量 SLE Technology 中底及 Litebase Megagrip 大底,應付崎嶇地勢之餘,同時為鞋底減輕30%重量。內底採用 TPU 物料,令能量吸收及回轉達到最佳效果。

鞋帶同樣採用 bio-based Dyneema 及循環再造之聚酯物料,防磨度比一般鞋帶強韌四倍。另外,鞋身360度反光,晚上運動亦十分安全。

Norda SS22

  • 重量
    247g (男裝 US8.5) / 連 Ortholite 鞋墊 268g
    211g (女裝 US8) / 連 Ortholite 鞋墊 232g
  • 落差
    5mm (鞋踭:26mm | 前掌: 21mm)
  • 建議零售價: HKD 2,080

跑手 Julien Bonnard 香港實地測試: 如同跑車好有速度感

本地長途越野跑手Julien Bonnard 平時主要於大嶼山一帶進行越野跑練習,大部分路段均崎嶇而帶技術性。

「自4個月前開始穿上 Norda 001 跑山後,以後練習前選擇穿那對越野跑鞋, 我也不期然穿上Norda。」

長途越野跑手 Julien Bonnard 多年來試過不同品牌的越野跑鞋,但Norda給他獨有的感覺,由輕巧度、回彈性及靈活性的表現都極佳;最驚喜還是Norda 的耐磨度,以往穿其他品牌的越野跑鞋,大約500公里左右便報銷,但這 Norda,即使穿來跑了超過800公里,由鞋面至鞋底沒有太大磨損,中掌部位仍保持很好的彈性。

norda 官方網站
norda facebook
norda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