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戶外拖鞋] 落雨不怕,試著 Keen Uneek

我很喜歡「踢拖」,即使外遊,我都會直接穿拖鞋登機,無拘無束又清爽的感覺實在太正。不過我也明白,不是每個場合都可以「踢拖」,所有在初夏之時,我已經打算買一雙涼鞋,一來可以在天雨時穿著,二來又可以去玩水上活動或者行行河溪,三來它的外觀「入得廚房,出得廳堂」。市面能符合三類要求的鞋款不多。最後我都是屈服,買了今期大熱的 Keen Uneek 拖鞋。颱風天鴿遠去,風雨稍息之際,著了它出去走了一轉。

鞋底承托

鞋的最基本作用是用來保護腳部。之前買新鞋,腳弓位置承托不足,鞋穿得久,走得多,腳就會痛。Keen Uneek 鞋墊夠厚,也夠硬度,特別腳弓位能夠緊貼腳型,即使穿了大半天,也不會疲累。

Keen Uneek 鞋墊標明「Anatomical Footbed」,以舒適及符合人體為目標
Keen Uneek 鞋墊部分夠厚,特別加厚腳弓部分,即使長時間穿著也不覺得疲累。


防滑

今天穿過走過石路、階磚路、水泥路等,即使路上沾滿雨水,行走起來亦如履平地。另外,我曾經踏進了約半吋的水窪之中,水沒有沾濕鞋面,也沒有滲進鞋內,更沒有滑腳。若果在城市環境內穿梭,夠用有餘。

腳前掌有 Flex Zone 部分
Keen Uneek 鞋底有深坑紋,有助防滑

外觀

Keen Uneek 男裝只有三款顏色:黑色、藍色、軍綠色,小弟就選了黑色,因為最容易襯衫。任何顏色的短褲、長褲、牛仔褲都可以輕鬆配搭。

Keen Uneek HT 黑色
Keen Uneek HT 藍色
Keen Uneek HT 軍綠色
黑色的鞋最易襯,短褲長褲都得

我穿著 Keen Uneek HT 版本,與經典的 Uneek 版本最大分別,就是不會露出腳趾。設計原意就是若果你去沙灘玩,又或者行過一些沙石地方,碎沙石不會彈進鞋內。颱風過後,滿地都是吹倒的樹木和機枝,這個功能的確實用,我沿街上行,真的沒有雜物彈進鞋內。

即使下雨,雨水都是在鞋面上,沒有滲入鞋內

凡事總有利有弊,加裝了外層保護,也降低了穿涼鞋的最無可匹敵的優點:通爽。今天冒雨外出,鞋面濕了,在乾爽環境內,鞋的保護層也要約半個小時才能乾得七七八八。還有,我是很容易出汗的人,有時穿得太久,腳底也會冒出汗。

索帶鞋帶很方便

很欣賞 Keen Uneek 採用索帶鞋帶,也就是Salomon 跑鞋那一種。穿上鞋子後,只要往前輕輕一抽,那基本上一整天也不用縛鞋帶,如果要去玩水上活動,再不用怕途中甩鞋。順帶一提,索帶扣上也刻牌子Keen 字樣,相當有心思。

個人很喜歡戶外用鞋子是用索帶鞋帶,不用縛鞋帶真是很方便。索扣上印有 KEEN 字樣,相當醒目。

執筆之際,風暴帕卡又將來襲,周末天氣將變惡劣。希望日後天氣穩定時,能夠穿它去試玩山野河澗,屆時再和大家分享試用心得。

原文載於 Wing Leung’s Outdoor Blog

Wing Leung’s Outdoor Blog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Vasque Vertical Velocity] 實而不華的可靠之選
[越野跑鞋] 評測 Hoka Speedgoat 2
[呃Like神器] 正爆Relive App 將跑步紀錄動畫化
Fitz Gear 裝備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