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日本跑步「黑科技」震驚網民 | 磁石貼幫助血液循環,你試唔試?

日本 ekiden_news 最近發帖報道網走市5000米賽事情況,其中一張穿上學院大學制服的選手,頸部貼上多枚奇怪膠布,引起網民熱議,不少人以為是日本的「黑科技」,以改善運動員的表現。

一查之下,這種膠布是稱為 NS マグネバン的膠貼,由 Colantotte 公司製造,該公司是磁石醫療用品生產商,而這種膠貼是他們的熱賣產品。公司官網介紹,這種膠貼將磁石貼在皮膚表面,磁石的正負極可促進血液循環,以及放鬆肌肉,能夠提升運動表現。每盒10枚,售1600日圓 (約港幣86元)。

事實上,這一類磁石飾物,早於十幾廿年前已大行其道,當時有一款磁石頸鍊在香港甚為流行,稱它可減少頸梗背痛。至於這些磁力技術的功效,可謂因人而異,亦不適合部份人士使用 (例如佩配心臟起搏器的病患者) ,大家購買前還是先諮詢醫務人員。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