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柏林馬前夕adidas推出adizero adios Pro Evo 1 | 僅重138克號稱「史上最輕」

柏林馬拉松可說係全球最高速的賽事,每屆吸引世界頂尖高手參加。跑手競爭之餘,各大品牌亦各出奇謀,趁機推出新產品。柏林馬前夕,adidas 發佈 adizero adios Pro Evo 1,稱比起過去旗艦級跑鞋輕40%,是「有史以來最輕的創新跑鞋」(lightest ever innovation-packed racing shoe)。鞋重138克 (男裝9號),不少人期待它在柏林馬有驚人表現。

官方尚未公佈跑鞋細節,只在新聞稿交代鞋身、中底、外底都減輕重量,而最大突破,可說是為減重,連鞋墊亦減去了。

有關跑鞋早前在肯亞總部進行測試,由 Peres Jepchirchir 、Benson Kipruto、Amanal Petros 高手落場實測。公告亦明言,這雙跑鞋將要出戰柏林馬,以及秋季幾場大滿貫賽事。adizero adios Pro Evo 1 現正開始限量發售,價格為500美元或500歐羅 (約港幣4,000)。

至於 adidas 對手 Nike 又有何動作? Nike Alphafly NEXT% 一代比一代重 (NEXT% 2 代重量增加了12克,超過200克),應該放棄了重量爭奪戰,不過 Nike 手上有皇牌,就是世界紀錄保持者 Eliud Kipchoge (EK)。

早前 Nike 發表了 Alphafly 2 Eliud Kipchoge 版,並以肯雅語 Umoja (團結) 系列名稱。官方沒有介紹這雙跑鞋的功能,但從外表及價錢看,與一般的 Nike Alphafly 2 分別不大。EK版的 Alphafly 2 賣275美元,在 Nike 美國官網有售。Eliud Kipchoge Umoja 系列尚有 Vaporfly 3、Zoom Fly 5、the Pegasus 40等鞋款。

資料: Sneakers NewsSportsbri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