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男兒身著女裝泳衣 | adidas廣告惹公眾爭議
最富爭議就是這輯泳衣廣告

六月是多元族群 (LGBTQ+) 的驕傲月 (Pride Month),adidas 借機推出 Pride 2023 服飾系列,不過因為模特兒選角而遭受抨擊,不少人更揚言要抵制 adidas。

Pride 2023系列是 adidas 本年度的重頭項目,找到著名南非設計師 Rich Mnisi 合作,以「勇於表達自我」為口號。他們更請來英國跳水王子、奧運跳水選手 Tom Daley 代言,聲勢十分浩大。不過,廣告一出,就惹來不少人激烈聲討。原因是,廣告中以男性模特兒穿上女裝衣服擺 pose。

英國跳水王子 Tom Daley 亦穿上 adidas 女裝拍廣告

前奧運游泳選手 Sharron Davies 公開批評,adidas 這個廣告根本是「攻擊女性」。Sharron 指出,女性與男性的身材大為不同,adidas 以男性身體去展示女性用品,其實是對女性的不尊重,更侵害了女性權利。亦有人表示,泳衣「穿在跨部隆起、臀部窄、肩膀寬、胸部平坦的人」是十分嘔心。

不少網民更以 #boycottaddidas 的 hashtag 呼籲抵制adidas產品。

早在今年4月,Nike 找到美國跨性別藝人 Dylan Mulvaney,代言旗下女裝運動內衣,亦引起社會大眾人士不滿。兩大運動品牌巨頭先後因 LGBTQ+ 連番一招,看來要好好檢討一下他們的宣傳方法了。

資料: Daily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