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跑步良伴

跑步良伴4年多前開始愛上跑步,初時並沒有在跑步聽歌的概念,後來在渣打馬拉松見到不少跑手都肩帶手機聽歌,我很快亦跟隨他們,在練習及比賽時用手機聽歌。當時,無論是練習長課,或者在運動場內練Interval Run,若沒有音樂陪伴,恐怕跑了一兩公里或兩三個圈,就會感到「唔夠力」而要棄甲投降了!不過,戴著手機聽歌亦有明顯的缺點,就是若果有電話、WhatsApp或其他應用程式信息,音樂就會暫時中斷。這樣,就真的很難專心聽歌去跑步了!

兩年前,我有幸在市面見到一款專為跑步而設計的MP3機,是SONY於2013年9月推出的,於是很快便買了這部MP3機。它最大的特點是防水(戴著它游泳完全無問題!)、快速充電功能及8小時特長音樂播放續航力,戴著它,跑一個全馬都不會耗盡電池電源。

這款運動型MP3有4GB及8GB儲存量可供選擇,MP3和耳筒成為一體,擺脫耳機線的束縛,而且不用帶耳機加手機,減輕跑手的身上負重。

這部MP3機由2013年9月起,在我不少的長課、Interval Run練習和眾多我參加的比賽中,成為我跑步的良伴。

雖然今日我可以在10公里或以下的比賽中,不需要倚賴MP3機陪伴去跑,但若果跑長課或半馬拉松賽事,由於路程長,音樂往往成為激勵我堅持下去的強心針,所以仍然會用它陪伴。

其實在香港市面,類似的運動型MP3機選擇不多,而SONY的價格大約要600至800元,不過我發現在台灣的網購網站發現不少價格便宜的運動MP3機。不知我明年(2016年)3月赴台北比賽和旅行期間,會否有機會在台北的市面上,買到較便宜的運動MP3機呢?各位拭目以待吧!

跑步良伴2
SONY NWZ-W274S 8GB

更多:
就這樣,我第一次參加海外路跑賽事
去台北跑渣馬
Eric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