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Feature > 香港奧運代表程小雅 x MU6 RING 開放式空氣傳導運動耳機.一起走過每段路

競步運動員程小雅 (Jessica),是香港首位奧運競步選手,目前擁有3000米、5000米、1萬米及20公里的香港競步紀錄。13年的競步生涯,程小雅每天都艱苦鍛練,從不間斷。

Jessica 每周訓練距離大約120至150公里,一星期鍛煉6天,每日大約要走26公里;由火炭體育學院出發,沿吐露港到大埔海濱公園盡頭,之後再沿路回頭,就是風雨不改的訓練路線。多年來,沿路的風景,甚至每公里的一景一物,她都了然於胸。縱使 Jessica 熱愛競步,不過日復日、年復年在同一路線練習,Jessica 也承認會感到沉悶。所以,Jessica 喜歡練習時聆聽音樂,從中紓緩情緒,甚至起到激勵作用鞭策自己。

「聆聽音樂令我有更大動力練習,特別喺疲倦時,如果聽到喜歡的歌,特別係快歌,就會令自己行得更快,練習更積極。」

正因如此,Jessica 對運動耳機也有一定要求,既要佩戴舒適,音質亦要有水準;在戶外鍛練時,更要留意到外界聲音,保障自己安全。最近 Jessica 就使用了「開放式空氣傳導運動耳機 MU6 Ring」,效果概當理想。

「以前戴過開放式耳機,會夾住頭兩側感覺好緊,如果太鬆又會掉下。這款 MU6 Ring 就戴得好舒服。而且它的空氣傳導技術,不用塞著耳朵,既有良好音質,亦聽到環境聲,好適合平時外出練習使用。」

傳統耳機效能不理想

現時市面上大部份運動耳機,均使用傳統入耳式或骨傳導技術:

  • 耳塞式耳機
    • 將播放裝置塞進耳孔內,無法聽到環境聲音,令警覺性降低,易生危險
    • 長期塞著耳孔會感到不適
  • 骨傳導耳機
    • 透過耳骨共振將聲音傳到內耳,長時間使用,令人較易因振動而產生不適
    • 為減少振動,骨傳導耳機低頻表現稍遜,音質也一般

MU6 RING 開放式空氣傳導運動耳機

MU6 Ring 採用全球首創指向性空氣傳導技術 (Air Conduction Technology),無需塞著耳孔或者利用骨頭共振來傳聲,它的物理生態振膜,能讓音源能透過耳廓耳道傳送到耳蝸。內置的16mm動態驅動器,令中至高音處理更加細緻,而低音也不會因為振動而帶來不適。通話方面,MU6 Ring 內置雙麥克風,確保更佳收音效果。

MU6 Ring 凈重35克,長時間佩戴亦感舒適,120度可調節耳筒設計,更可以貼合不同面型。IP55 防水設計,足夠應付運動時的汗水及惡劣天氣。10小時播放時間,足以長時間使用,就算如 Jessica 般訓練,也不用每天充電。

程小雅的終極目標

問到終極目標,Jessica 坦然希望能夠再次代表香港,出戰奧運競步項目。不過在此之前,Jessica.還要面對種種難關與挑戰: 10月以玩票形式參與香港馬拉松半馬項目後,她就會飛到美國和日本等地訓練及比賽,爭取奧運入場劵。Jessica 說,訓練雖然沉悶,但幸好有音樂作伴,所以她會戴著 MU6 Ring 周遊列國,希望去到最終目的地: 2024巴黎。

MU6 Ring 產品規格

產品型號 Mu6 Ring
驅動器 16mm
電阻 20 Ω
靈敏度 112 ± 3db
頻響範圍 20Hz~20000Hz
藍牙版本 5.0
藍牙傳輸範圍 ≥ 10米
電源輸入 5V~200mAH
電池容量 200mAH
通話時間 9小時
音頻播放 9小時
待機時間 200小時
充電插頭 Micro-USB
耳機尺寸 157*121*20mm
耳機重量 約35g

MU6 Ring (國際版原裝行貨) 售價: HK$598
*限時體驗價$498

網上購買: weareready.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