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Amazfit AirRun] 家居運動成新潮流 家用智能摺疊跑步機 有健身室感受

全民抗疫,家居健身成為大眾潮流。曾經身患重病嘅「金毛」楊錦鴻,疫情之下仍然堅持訓練。他憶述過去幾個月狀態仍未回復,與口罩令不無關係:

「幾個月前,我啱啱大病好番,都 keep 住每星期街跑4至5次,總共跑四、五十公里左右。嗰陣雖然未有口罩令,但都試過戴住布口罩跑步,但布口罩濕咗之後會令呼吸困難,跑得幾辛苦。又試過用一啲訓練用口罩,因為嗰陣無咁熱,覺得可以接受。到而家受制於口罩令,出街跑步點都要戴住個口罩,但真係好熱同辛苦。」

帶氧運動不可取代

「金毛」強調,出街跑步要戴口罩,但始終不是理想方法,所以他也會在家居運動。可是,在空間有限之下,就算家中安裝了 TRX 器材,也只能進行基本體能訓練,要全面提升狀態,始終要倚賴帶氧運動,而其中一個選擇就是跑步。

香港居住環境擠逼,一般家居都容不下大型健身器材,所以可摺疊、容易收納的健身器材,的確是香港人可取之選。

Amazfit AirRun 接近商用的家居跑步機

Amazfit AirRun 是一部可折疊的家用智能跑步機,配備接近健身室跑步機級別的超寬跑帶,可以體驗到接近商用跑步機的質素,同時亦有家居跑步機的優點:

  1. 跑帶面積達 1300×500mm,配備專業的下沉式摩打,使有效跑步範圍得以擴大
  2. 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15公里 (配速即約4分鐘1公里,「4分披」),速度上遠勝其他家用跑步機,在家中亦能進行高強度訓練,最高承載重量達100kg
  3. 跑板和主架間設有8處減震裝置,落腳時將衝擊力充分釋放,不但減震護膝,更帶有降噪效果
  4. 跑步機採用防滑耐磨的鑽石紋跑帶和軟膠邊條,讓安全性大幅提升以及帶來舒適腳感
  5. Amazfit AirRun 設計簡潔流暢,不用任何工具,只需5秒便能完全摺疊收納,機身輕巧,力氣小的女生也能輕鬆操作
  6. 摺疊後佔用空間減少80%,讓它真正融入家中

配合 Zwift 應用程式提升跑步樂趣

Amazfit AirRun 另一個賣點,就是可連結至 Zwift 虛擬應用程式,用家只需以藍牙連接平板電腦或插上智能電視,並在 Zwift 上免費登錄帳號,就可在 AirRun 上體驗多條跑步路線,更可以與好友及其他網上用家實時對戰。現時在 Zwift 上使用單車功能 (Zwift Bike) 需要繳付月費,但跑步功能 (Zwift Run) 則完全免費;完成運動後,數據更會即時同步至你的專屬運動應用程式,如 Strava、TrainingPeaks、Runtastic 等等。

Zwift 程式截圖

此外,透過屏幕可顯示「Amazfit 系列智能可穿戴設備*」的實時心率數據,通過設備互聯顯示心率等資訊,即時獲知身體狀態。相較於傳統跑步機的手握式心率扶手測量方式,數據反映更即時,讓雙手得以從扶手柄上解放。

連接後可在Amazfit程式及AirRun跑步機上,即時檢視心跳率等數據

*目前可支援裝置包括: Amazfit T-Rex、Amazfit Bip S、Amazfit GTS 智能運動手錶、Amazfit PowerBuds 真無線運動耳機等

以JBL喇叭享受音樂

Amazfit AirRun 跑步機,內置專業音響品牌 JBL 定製環迴立體聲喇叭,輸出震撼聲音效果。跑步時毋須佩戴耳機,亦能享受音質細緻及澎湃的音樂。

「金毛」試用後感: 唔似家用跑步機

曾經有段時間,「金毛」因傷患不能在戶外訓練,需要留在健身室操練體能,他亦以跑步機保持狀態,所以對跑步機有相當認識。他試過 Amazfit AirRun 智能摺疊跑步機後,發現優點多多:

  • 回彈及避震甚為出色,在上面跑不覺有搖動
  • 比一般家用跑步機更靜,跑步時不會滋擾其他人
  • 可以上網同跑友即時對戰,好玩刺激

「金毛」總結,這款跑步機與健身室的商用跑步機不遑多讓。

Amazfit AirRun 智能摺疊跑步機規格

型號 Amazfit AirRun
顯示 LED段顯示
產品重量 約63kg
速度範圍 1.0-15KM / H
連續馬力 1.25HP
額定電壓 220V
心率 同時顯示來自外部設備的心率數據
揚聲器 JBL定制全頻揚聲器 x2
負荷極限 100kg
尺寸 1590 x 810 x 1250mm
折疊尺寸 1590 x 810 x 245mm
跑帶尺寸 1300 x 500mm

Amazfit AirRun 即日起可於 WeAreReady Concept Store 及各指定零售商親身體驗及選購:

產品 / 型號 限時體驗價
Amazfit AirRun
智能摺疊跑步機
HK$4,998
(免運費,包免費上門安裝及一年保養)

安全指引

  • 使用前請務必詳細參閱操作手冊,依照產品用途使用產品
  • 跑步機後面必需有足夠安全空間
  • 在通電狀態下,不要讓小孩或寵物靠近
  • 使用產品時務必繫上安全繩
  • 如需直立存放跑步機,請依靠在穩固傢俱旁,或使用安全繩固定繫於牆身

Amazfit HK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