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ASICS運動員專業推介GEL-FujiTrabuco SKY.前所未有的越野跑體驗

疫情下行山遠足大行其道,越野跑更成了不少愛運動的香港人的挑戰項目。日本專業運動品牌ASICS推出全新色系 GEL-FujiTrabuco SKY,除了能滿足越野跑手的需要,奪目配色即使走到山上仍能保持型格! ASICS 運動員羅亮添 (Tim) 和陳穎彤 (Rachel) 親身體驗後也大讚 GEL-FujiTrabuco SKY 鞋款實是功能與設計並重的專業之選!

有孔鞋墊設計,意想不到的貼心功能 Tim 為前港隊三項鐵人代表,淡季時會進行恆常越野跑訓練,針對訓練各組平常街跑未能訓練到的肌肉群,從而提升整體能力。他特別欣賞 GEL-FujiTrabuco SKY 的貼心設計,例如有孔鞋墊與中底和外底的排水孔相連,有效透過腳步自然的動態將水從鞋底推出,避免儲水增加雙腳負擔,提高運動員的表現;而鞋舌的鞋帶收納小口袋,可防止鞋帶外露以致被外物所纏,訓練時便能無後顧之憂,盡情享受越野跑的樂趣。

ASICSGRIP 出色抓地力 應付各種地形 Rachel 在大學時期接觸越野跑,更是越野隊的隊長!閒時都會與隊友一起跑山,越野跑需面對山林間起伏多變的地形,同時需兼顧速度上的表現,所以一對抓地力強的越野跑鞋尤其重要。試穿過 GEL-FujiTrabuco SKY,Rachel 大讚鞋款專有 ASICSGRIP 大底設計的抓地能力:「大底內側與外側方向不一的鞋釘設計,有效配合腳部在上、落斜時的不同受力範圍,可應付各種地形,提供出色的抓地力,讓我可放心全速前進。」

多種配置提供全方位保護,締造輕盈舒適腳感 鞋款的保護性亦是兩位運動員在選擇越野鞋時的考慮條件。Rachel 表示曾因穿上保護性較低的跑鞋訓練而跘到樹枝受傷,更導致傷口受感染,結果大病了兩天;Tim直言本以為越野鞋款因需提供更強保護而未能做到輕量:「GEL-FujiTrabuco SKY 一樣能做到街跑鞋款的輕盈腳感,同時亦能提供高度保護性,減低受傷機會。」

GEL-FujiTrabuco SKY 採用輕量耐用的 FLYTEFOAM 中底材質,配合前腳掌保護板,有效阻隔山上較尖銳的碎石;鞋面至鞋底位置以輕質且具保護性的覆蓋層加固,有效鎖定雙腳在鞋內的適當位置,面對各種地形亦能提供全方位保護,讓跑手跑得更輕鬆自在。

GEL-FujiTrabuco SKY 系列現於指定 ASICS 專門店及 ASICS HK 網上商店有售。

資料由 ASICS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