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CRAFT混合型跑鞋Xplor | 擅走公路亦合越野.與單車輪胎製造商Vittoria合力研發

來自瑞典的運動服飾品牌CRAFT,推出了混合型跑鞋 Xplor,跑鞋與單車輪胎製造商 Vittoria 合力研發,既是擅走公路的跑鞋,又是擅走於山徑的越野跑鞋。

Vittoria 是來自意大利的單車輪胎製造商,早於1953年成立,無論公路單車、越野單車和砂石單車 (Gravel Bike) 等輪胎都有生產。砂石單車定位與混合型跑鞋相似,均能走於公路,兼能奔馳於草地與碎石地等自然路況,而要應付到不同路況,接觸地面的介面,即是鞋底或輪胎就起了關鍵作用。因此 CRAFT 與 Vittoria 於 Terreno Mix 與 Terreno Dry 兩款砂石輪胎中找出靈感,研發出混合型跑鞋 Xplor 的 Vittoria™ 外底。

Vittoria™ 外底結合了 Terreno Mix 與 Terreno Dry 特點,外圍靈感來自 Terreno Mix,鞋紋深的箭頭增強向前動力和耐用度,內圍魚鱗形鞋紋靈感來自 Terreno Dry,確保在濕滑路況仍能提供出色抓地力,構成厚度不一的外底,讓 Xplor 能應對公路與山徑,協助跑手自在奔馳。

Xplore 中底物料用上 Px foam,不止緩震良好、回彈高和反應快,而且密度極低,比傳統 EVA 物料輕達20%,集結以上種種,跑手每跑一步,皆能體驗到 Xplor 的平穩與舒適。此外,環保減碳是大勢所趨,Px foam 就沒有添加任何化學交聯劑 (Cross-Linking Agent),生產過程無毒,材料更可重複使用,對環境傷害大減。鞋面是無縫的一件式工程網布,透氣度極高,即使在嚴夏或潮濕春天跑步,雙腳仍能保持乾爽。

建議零售價: $1,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