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Nike全新ReactX泡綿 | 研發五年更多能量回饋更低碳足跡

可持續材料的使用對整個運動服裝行業有著重要影響,Nike 關注著並生產更具環保責任的產品。生產材料常年佔據 Nike 總碳排放的70%,為此,Nike 跑步推出最新的解決方案——Nike ReactX 泡綿,該科技首次亮相於全新 Nike InfinityRN 4 鞋款,既能使鞋款實現高水準性能,同時又減輕了對環境的影響。

相較於 Nike React 泡綿,ReactX 在製造過程中減少了能源消耗,每雙鞋中底可減少至少43%的碳足跡,同時,能量回傳提升了13%。

全新 ReactX 泡綿技術平衡了鞋款於性能與環境影響的之間,堪稱為功能性鞋款設計的壯舉。在傳統工藝中,泡綿製造方法不外乎兩種方式:注塑成型和壓縮成型。注塑工藝的整體過程相對簡單,因此碳足跡也較少,而體現在跑鞋性能方面的能量回饋也相應較低。相反,壓縮成型工藝打造的泡綿具備更強的回彈性能,因此具有更高的能量回饋,但相對也會產生更多廢料並消耗更多能源。

ReactX 泡綿的研發和測試歷時五年之久,目的就是要找到一種能夠在鞋款性能和環境影響之間實現最佳平衡點的理想方案。由此研製而成的全新泡綿材料採用注塑工藝,而非壓縮成型,從而能夠提供更高能量回饋,同時不會增加碳足跡。

Nike InfinityRN 4 將 ReactX 泡綿與全新 Nike Flyknit 鞋面巧妙結合,保證了出色的透氣性、靈活性和包裹性,鞋領的泡綿材料同樣柔軟且具有支撐力。鞋面所用的 Nike Flyknit 輕質材料,相比傳統鞋面製造工藝,平均可以減少60%廢料。升級後的鞋面還在腳趾部位增加了用料體積,同時裝備有中足支撐系統。

Nike InfinityRN 4 現已於 NIKE.COM 以及指定零售店鋪發售,建議零售價HKD 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