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Nike 與 Eliud Kipchoge 合作20周年 | 推出 EK Umoja 系列及第三次中國行

從2003年5000米世錦賽的歷史性時刻,2017年Breaking2挑戰計畫,到2023柏林馬拉松賽上實現五冠榮耀,Eliud Kipchoge 與 Nike 已經攜手合作20年。2023年10月12日至16日,Eliud Kipchoge 將開啟他的第三次 Nike 中國行,再訪北京和上海,化身跑步 “宗師”, 解答疑難,以其「宗師遠見」帶來新的啟發,將強大的精神力量傳遞給更多跑者,向中國的跑步文化注入全新活力。

二十年,不斷刷新紀錄

2003年,Eliud Kipchoge在巴黎奪得5000米世錦賽冠軍。這是他第一次以 Nike 運動員的身份亮相世界級田徑賽場,也是他與 Nike 攜手走過二十年傳奇馬拉松職業生涯的起點。在這二十年裡,Eliud Kipchoge 贏得了11個世界馬拉松大滿貫冠軍,4枚奧運獎牌,兩次刷新自己的馬拉松世界紀錄,是馬拉松史上最具影響力的跑者之一。

為致敬 Eliud Kipchoge 的卓越成就以及他和 Nike 二十年的合作,Nike 制作了一座 Eliud Kipchoge 的雕像擺放在 Nike 全球總部園區內,在 Nike 歐洲總部園區改造了一處田徑訓練空間並以 Eliud Kipchoge名 字命名,激勵跑步社群和跑步愛好者。Nike 大中華區則將開啟2023年 Eliud Kipchoge 中國行,助力跑者克服障礙、突破極限。

下一步,何止紀錄

10月12日至10月16日期間,Eliud Kipchoge 將前往北京和上海,造訪北京朝陽公園、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Nike 跑百巷、上海外灘、上海江灣體育中心等跑者聚集地,代表未來跑步力量的高等學府和小學校園,以及代表運動科技與創新的 Nike 上海001和 Nike 大中華區總部,與精英教練、民間跑團和更多年輕跑者近距離互動,傳遞疾速力量與自律信念。此行,Eliud Kipchoge 將以導師身份,共同啟動Nike 在中國推出的長期精英馬拉松運動員晉升計劃 「Eliud Kipchoge 跑者望道計劃」,助力中國跑者邁向國際馬拉松領獎台。

中國行期間,Nike 跑百巷還將揭幕「Eliud Kipchoge 的跑步空間」,相關線上互動也將在 Nike App 限時開啟。其個人運動生涯藏品和生活用品將正式對外展出,給予國內跑步社群更多靈感和啟發。

服務運動與運動員的未來

今年夏季,Nike 攜手 Eliud Kipchoge 推出全新 EK Umoja Collection 系列產品,包含五款跑鞋,分別是 Nike Alphafly 2、Nike Vaporfly 3、Nike Zoom Fly 5、Nike Pegasus 40、Nike Victory 田徑釘鞋,以及服飾單品Nike Windrunner風行者外套、Nike Rise 365短袖T恤、Nike Stride 跑步短褲以及 Nike Dri-FIT 速乾T恤。「Umoja」在我的母語斯瓦希裡語中意為團結,” Eliud Kipchoge 解釋道:「這個系列也代表著跑者大家庭和社群的團結合作。」

該系列中以 Eliud Kipchoge 傳奇馬拉松職業生涯開端 —— 2003年他在巴黎于5000米比賽中贏得的第一個世界冠軍為靈感,設計中的紅色象徵著Eliud Kipchoge引以為傲的肯亞傳統,並且致敬了他在贏得第一枚金牌時穿著的 Nike Kenya 套裝服飾的配色和圖案。跑鞋的鞋墊以及部分服飾單品上,飾有 Eliud Kipchoge 在當年的奪冠成績:12:52.79。跑鞋內側中底以及部分服飾單品上,還印有 Eliud Kipchoge的手寫個人座右銘「人類是沒有極限的」(“No Human is Limited”)。

建議零售價

Vaporfly 3 HKD1,599
Pegasus 40 HKD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