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Nike Air Max Scorpion 運動鞋: Air新紀元,符合壓力測試

全新 Air Max Scorpion 呈現出前所未有的 Air Max 風格和形態,此鞋款僅用18個月便完成開發,Air Max Scorpion 印證了 Nike 的數碼升級正加速推動著創新文化的發展。它為我們帶來了一種全新的氣墊系統,透過複雜的幾何形狀取代傳統單管結構,提供更獨特的腳上觸感,帶來更美好的穿著體驗。

在疫情期間,讓設計師、工程師和科學家們能即時完成高效率的合作,有賴於不同的虛擬實境設計軟件和類比工具,例如來自 NSRL 實驗室的形態資料和壓力分佈圖,便於設計初期發揮了重要作用。此外,設計團隊能更快地完成測試與原型製作,背後同樣離不開能夠模擬現實世界中穿著需求的有限元素分析 (FEA,Finite Element Analysis),以及與內部原型產品快速反覆運算能力相符的測試技術 (又稱數碼雙生)。這兩種技術的應用,大量降低了對於實體樣本的需求,從而減少對於環境的負面影響。

物料研究專家 Nancy Eisenmenger 表示,改善後的設計製作流程,讓團隊能更清楚了解到物料的極限,並在此基礎上「最大程度地提升性能和產能,且不犧牲外觀造型」。以往,測試一種設計概念就需要8周的時間,而如今只需5周的時間便足以完成數十種設計概念下的多個產品反覆運算。同時,Nike率先使用的專業級設計應用程式,也能根據資料分析設計出適合不同尺寸的大網底紋路,氣墊生產創新團隊也藉此完成了多達14種模具的開發。

結果,Nike 誕生有史以來最大體積的 Air 氣墊,不同尺寸的氣墊還做了相應的壓力測試。

Air Max Scorpion 的氣墊系統將腳掌和氣墊之間的接觸點經過特殊的「點對點」排列組合,實現類似活塞的能量傳導效果,將感官設計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與新的氣墊系統相呼應的是首次採用的 Chenille Flyknit 鞋面科技,透過兩條扭曲的橫向主紡線和垂直的短纖維組合,帶來非凡的柔軟舒適體驗。

採用部分再生材料製成的 Air Max Scorpion,售價 HKD 1,699,將於927日起於NIKE.COMNike指定店舖發售。